长方形客厅沙发怎样摆放最好(方形客厅沙发布局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方形客厅沙发怎样摆放最好(方形客厅沙发布局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图文 l 小南说软装

hello,我是小南,我又来唠叨软装那点事了,买了新房或者重新装修,家具怎么选?买多大尺寸?真是让人头大。

我把客厅、餐厅、卧室等空间的家具选用技巧成一个系列。第一个空间先从客厅聊,上一篇讲聊了沙发的5种摆放方式,需要了解的直接点后面的名字——沙发的5种摆放方式,你知道几种?,这次接着说客厅家具顺序和尺寸的选择,尺寸的把握很重要,把握不好进退两难,退货需要自己付运费,不退只能忍着,太难了。

第一步:先看客厅尺寸,再选择沙发组合

长方形的客厅,要选择L 型样式的沙发、1 3 1 组合样式的沙发。可以充分地利用客厅的长度,规避客厅狭窄的宽度;

正方形的客厅,适合选择围合式的、对坐式的沙发组合,这样可以使客厅布置得更加饱满,充分地利用好方正的客厅面积;

不规则形状的客厅,宜选择小尺寸、多组合的沙发,通过沙发的自由摆放,来减少不规则形状所带来的空间浪费;

面积较小的客厅,可以选择模块式转角沙发;总之,沙发所占面积与客厅的面积比以2:3的比例最佳。

第二步:确定沙发尺寸以及想要的风格后,再挑选茶几

茶几风格选择以沙发为基准,沙发一般选择皮质或布艺比较多。

如果选择的是布艺沙发,搭配浅木色或浅暖色铁艺茶几显温馨,搭配黑色铁艺茶几增加稳重感,搭配玻璃茶几则具有复古气质,搭配岩板增添庄重感;

如果选择的是皮质沙发,可以搭配几何造型的金属茶几,展现简洁硬朗的现代风格;搭配木质茶几,就像一个时光留声机;搭配岩板茶几,凸显现代气质,庄重不失大气;搭配玻璃茶几,再加一个铁艺落地灯,具有包豪斯风格。

第三步: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电视柜组合的样式

在没有设计师的情况下,自己搭配电视柜、电视背景墙可能会不和谐,比较方便的方法是,现在很多家居店都有视听组合的家具,多为陈列式组合电视柜,也起到了主题墙的作用,不用考虑电视背景墙怎么做了,只要确定好墙面尺寸和电视机尺寸就可以,这样比较省心而且不容易出错;

第四步:边几、矮凳补充,需要注意整体搭配样式

客厅面积足够时,除了摆放沙发、茶几、电视柜等家具以外,也可以利用边几、座椅/矮凳、落地灯/吊灯、地毯等对细节进行补充装饰,这样的组合形式不仅整体非常美观,实用性也高,但组合上要注意搭配形式,不能随意堆砌,可以采取高低错落的搭配方法,让客厅更有层次感。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客厅的家具怎么买了,我自己比较喜欢小而温馨,席地而坐的感觉,所以我们家沙发就买了小三人沙发,地上铺个地毯,我基本看电视都坐在地毯上,一边拿着零食,真是巴适。下一篇,接着说“住宅餐厅的设计”。

喜欢我分享内容的友友们,可以关注我,更方便推荐给你,小南说软装,让城市里的年轻人在房贷的压力下可以生活的更好。我们下一期文章接着聊,白白

更多长方形客厅沙发怎样摆放最好(方形客厅沙发布局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