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的形成原因 用板块理论解释(阿尔卑斯山的形成与哪些板块运动有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阿尔卑斯山的形成原因 用板块理论解释(阿尔卑斯山的形成与哪些板块运动有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阿尔卑斯山是由两个板块相互挤压形成的。阿尔卑斯山位于温带和亚热带纬度之间,成为中欧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和南欧亚热带夏季干燥气候的分界线。峰顶终年寒冷,海拔2000米处年平均气温为O℃。山区年降水量一般为1200~2000mm,但各地有所不同。最大降水区在海拔3000米左右。高山地区年降水量2500mm以上,背风坡的山谷只有750mm。

2.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大的山脉,也是一个巨大的分水岭。欧洲的许多大河,如多瑙河、莱茵河、波河和罗纳河都发源于此。每条河流的上游都具有典型的山区河流特征,水流湍急,水力资源丰富。

更多阿尔卑斯山的形成原因 用板块理论解释(阿尔卑斯山的形成与哪些板块运动有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