阈值阀值是什么意思,阀阈怎么解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阈值阀值是什么意思,阀阈怎么解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词形判断题一直是题库中的难点,既要强记又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解词释义也是一种学习的好方法。

以前已经把四字词和三字词整理发出,有兴趣的可以看本人前面的相关文章

今天共收集整理了词形判断二字词54道题,今天整理出来26题作为上部 。与学友共同学习!

注:标红为题中错误的答案

羁拌

[jī bàn],意思为被身边的物事缠住手脚。

憋气

蹩气

是指委屈或烦恼不能发泄;心情不舒畅。有时也指有意识地不呼吸,或深或浅地吸气后,紧闭声门,作尽力地呼气动作。

切磋

切蹉

[qiē cuō],源于古代加工兽骨、象牙、玉、石时分别称为切、磋、琢、磨,经常用到形容人与人之间在道德学问方面相互研讨勉励。

掺和

掺合

[chān huo],汉语词语,意思是混杂;参与、插手。

诀窍

决窍

[jué qiào],释义:关键性的好办法。

脉搏

脉膊

[mài bó] ,心脏收缩时,由于输出血液的冲击引起的动脉的跳动。

璀璨

璀灿

[cuǐ càn],意思是形容珠玉等光彩鲜明,非常绚丽。也用于人或事物。

严峻

严竣

[yán jùn],意思是严厉、严肃,严重。

安详

安祥

[ān xiáng],词性为形容词。指从容不迫;稳重。有安静祥和之意。

10

辐射

幅射

辐射指的是由场源发出的电磁能量中一部分脱离场源向远处传播,而后不再返回场源的现象。

11

貂蝉

貂婵

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12

冲账

充账

是把以前错误的记录,用红字,相同的做一次,红字表示减少,正负抵消了,这样就“冲账”了。

13

粗犷

粗旷

[cū guǎng] ,一指粗鲁强横,二指粗率豪放。可以说人的性格特征,也可以说一个地方的环境风俗面貌,有种大气磅礴的意思。

14

博弈

搏弈

是指游戏、围棋、赌博。

15

啰嗦

罗嗦

[luōsuo],指的是言语繁复,琐碎;麻烦的。

16

妥帖

妥贴

[tuǒ tiē],汉语词语,意思是恰当,十分合适。

17

青睐

亲睐

[qīng lài],睐:看。青:眼,指人高兴的时候正看着,黑色的眼珠在中间。用正眼相看,指喜爱或重视。

18

鞭笞

鞭苔

[biān chī],一指用鞭子抽或板子打某人某物,二指古代的一种刑法,指用鞭子抽打犯人。三指谴责,批判。

19

阈值

阀值

阈值又叫临界值,是指一个效应能够产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

20

河汊

河岔

河汊一般指分汊河床。是指河床中因河间岛或沙洲使水流分成两股或多股的河床。

21

发轫

发韧

[fā rèn],拿掉支住车轮的木头,使车前进,比喻新事物或某种局面开始出现。

22

售罄

售磬

[shòu qìng],意为全部卖完,一般指商品售空。

23

修葺

修茸

[xiū qì],意思指修理(建筑物)。

24

缉拿

辑拿

[jī ná],意思是搜查缉捕,如缉拿凶手。

25

怄气

呕气

[òu qì],闹别扭,生闷气。

26

巨擘

巨擎

[jù bò],汉语词语,比喻杰出、优秀的意思。

图来了........

更多阈值阀值是什么意思,阀阈怎么解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