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收税(跨境电商税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跨境电商收税(跨境电商税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关跨境电商企业所涉及的税目是什么?收入、成本包含哪些?您认为的跨境电商企

一般是增值税,附加税,所得税的

 跨境电商通常采用直邮和保税自营、以及直邮+保税三个模式。

1、根据《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将单次交易限值由行邮税政策中的1000元(港澳台地区为800元)提高至2000元,同时将设置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2、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将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跨境电商税率

一、正面回答

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70%。关税=申报价值*关税税率,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暂行关税税率为0%,因此关税为0。消费税=(完税价格/(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增值税=(完税价格+消费税税额)*增值税税率。

二、分析

通过跨境电商购买的商品的交易价值优惠限额内。即单次不超过2000元或全年累计不超过20000元,不收取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及消费税按法定应缴税额的70%征收。此时的计算公式为,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70%。当商品交易价值超过限额,即单次大于2000元,或者全年累计大于20000元,再或者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就要按一般贸易进行全额征税。此时适用通用公式是,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三、跨境电商进口税与一般贸易下的进口关税的区别

一般贸易进口属于进口贸易,大多数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一种商业行为。同时面对海关、国检、外管局、工商等部门的监管,因此需要进出口合同、发票等基本商业单据,还需要提单等一系列货运单据。而跨境电商的兴起是由国内消费升级带来的,它面对一般是直接的消费者,一般是跨境电商企业与个人消费者之间的交易,这些消费者不仅需要品质高、多元化的商品,还希望购买性价比高、时效高。如果采取一般贸易进口的形式,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解决货物通关各项流程。

出口跨境电商涉及哪些税种?

跨境电商出口在国外需要交哪些税:

(1)关税: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地区进口货物到欧盟成员国需要缴纳关税,税率的浮动范围可能为0%到25%。

(2)进口增值税:进口增值税通常是一种可以退的税

(3)VAT:增值税,全称value added tax,简称VAT,是商品或服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税。在欧洲境内,销售增值税由增值税注册商家就其在欧洲境内的销售进行征收,并向相关国家税务机关申报和缴纳。

备注:以上三种是跨境电商常见的三个税种,除此之外,不同的国家、特殊的商品还可能需要缴纳其他的税种

关于跨境电商平台有哪些税和跨境电商上税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跨境电商收税(跨境电商税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