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前期症状有哪些 6个前兆提醒各位(脑梗塞预兆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脑梗塞前期症状有哪些 6个前兆提醒各位(脑梗塞预兆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脑梗死,即缺血性中风,是脑组织缺血缺氧引起的病理改变,也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虽然脑梗塞发病急,但发病有先兆,尤其是睡觉时。如果你在睡觉时出现以下五种症状,你应该高度怀疑脑梗要来了。

睡觉时有哪些症状应高度怀疑脑梗?1、头痛头晕

引起头痛头晕的原因比较复杂,如睡眠不足、心事太多、感冒发烧过度劳累、颈椎病、血糖血压控制不好等。但也有可能是脑梗来临,夜间全身血液循环速度减慢,使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脑细胞血氧供应不足会刺激颅内致敏结构,从而引起头痛。特别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长期吸烟、酗酒、肥胖的人,如果睡觉时老是头晕、头痛,应该尽早去医院看看是不是脑梗。

2、眼前发黑

相当一部分脑梗塞患者在发病前几天内会突然眼前发黑,但几秒钟后就会好转,医学上称之为一过性发黑。眼睛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为眼睛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视网膜缺血缺氧。

3、手脚麻木

睡觉时总有不明原因的手脚麻木,尤其是一侧手脚麻木,并伴有一侧舌头僵硬、流口水,应高度怀疑脑梗。脑梗塞引起的手脚麻木,与颈椎病、腰椎病不同。脑梗塞引起的麻木主要集中在整个上肢或整个下肢,几乎没有疼痛症状。而腰椎病或颈椎病引起的麻木主要集中在手掌和手指的足底,常伴有放射痛。

4、不由自主地流口水

晚上总是控制不住的流口水,尤其是单侧流口水,或者总是被口水吵醒,还伴有说话不清,嘴角和眼睛歪,十有八九,脑梗来了。由于脑血管变窄或堵塞,无法正常控制口咽肌,难以控制口咽活动,进而引起流口水。

5、总是打哈欠

脑梗塞患者血流速度减慢,血容量减少,血管逐渐变窄,导致大脑供血供氧不足,从而引起持续性打哈欠。虽然打哈欠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但它可以扩张胸部,缓解脑缺血缺氧的问题。但是晚上打哈欠,尤其是坐着的时候,直接睡着了,还伴有剧烈的呼吸声,说明大脑严重缺氧,很有可能是脑血管已经堵塞了。

技巧

我们来看看你睡前是否有上述症状。如果不能幸运,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测,防患于未然。平时要控制好高危指标,如血压、血脂、血糖、尿酸、体重、腰围,同时戒烟戒酒。合理膳食,远离含有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多吃蔬菜少吃肉类,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有助于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多进行户外活动,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血管弹性,延缓动脉斑块的形成,还可以稳定血压和血脂。老年人应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危险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健康之星计划#

更多脑梗塞前期症状有哪些 6个前兆提醒各位(脑梗塞预兆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