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在哪个省份哪个市,秦皇岛在哪个省哪个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秦皇岛在哪个省份哪个市,秦皇岛在哪个省哪个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历史沿革

  秦皇岛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秦皇岛就有人类活动,并形成了一定的集镇和村落,秦统一中国后,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在昌黎设立了“燕都”。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秦朝,定都山海关(今山港区),结束了长达3000多年的东亚人聚居局面。

  二、地理位置

  海陆区位优越,素有“北临渤海北戴河,南接辽宁北戴河”之称。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偏北地区。秦皇岛地处东亚大陆边缘与环渤海地区沿海经济带重要交汇点上。秦皇岛市地形呈东西走向、东西最大横距730米、横距约900米的长方形。

  三、旅游景点

  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秦皇岛著名旅游景点有:秦皇岛市山海关长城、戴河海滨浴场、北戴河海滨浴场和燕南园旅游度假区。主要景点:燕南园旅游度假区有“皇家园林”之称的皇家园林艺术博物馆;有古代建筑遗存和大量欧式建筑风格的燕南园别墅群;有极具北戴河特色的观海、观日出和温泉疗养基地。“山海关长城”:是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旅游特色

  秦皇岛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海滨城市,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同时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北戴河地区是著名的疗养胜地,被誉为“北戴河温泉之乡”,主要旅游景点有:燕南园旅游度假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海滨浴场、秦皇岛风景区、山海关长城景区、皇岛风景区、碧海蓝天风景区、北戴河海滨浴场、北戴河海滨湿地景区。除此之外还有北戴河海滨浴场、秦皇岛风景区、山海关长城风景区、北戴河滨海湿地风景区、碧海蓝天风景区、秦皇岛森林温泉国家公园等景区。这些旅游景区各有特色,值得一游。

  五、美食推荐

  1.水煮肉片有很多种,有肉汤、肉丝等,做法是把肉片切成细条,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挂糊上锅,煮熟取出。2.北戴河八大碗是中国北方一种特色的传统名菜名点。主要原料有虾仁、海虾、海参、肉末、香菇、粉丝等;选用当地地道农家小菜制成。3.老海肠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名吃。做法是把海肠切成小段,配上粉丝、鸡蛋、水淀粉、香油等拌匀,就可以吃了。

更多秦皇岛在哪个省份哪个市,秦皇岛在哪个省哪个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