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来历简短20字端午节的图片(端午节的演变简单介绍2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端午节的来历简短20字端午节的图片(端午节的演变简单介绍2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端午节是五月的第五天。据《荆楚编年史》记载,现在是盛夏,五月是盛夏。它的第一个下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所以五月的第五天也被称为“端阳节”。此后,端午节又被称为“午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诗人节”等。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和汉字文化圈其他国家的传统文化节日。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百越地区(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崇拜龙图腾的部落举行的图腾节日。百越都督地区春秋以前,习惯在农历五月初五以赛龙舟的形式为部落举行图腾祭。后来,战国时期楚国(今湖北)的诗人屈原在那一天用一块巨石跳入汨罗江自杀,统治者为了树立忠君道的爱国标签,就把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在一些地区,还有纪念伍子胥和曹娥的说法。

更多端午节的来历简短20字端午节的图片(端午节的演变简单介绍2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