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的发展(涉县人均gdp2019),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涉县的发展(涉县人均gdp2019)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县域经济从复苏、起步、迅猛发展再到有质量的快速提升,从量的跨越到质的飞跃,进入了高质

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县域经济从复苏、起步、迅猛发展再到有质量的快速提升,从量的跨越到质的飞跃,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取得了辉煌成就。涉县连续十年荣获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

走进位于西达镇的黑枣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基地,青山叠翠、流水潺潺、果香四溢。该项目集黑枣等果树种植、果酒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下一步还要借助太行山高速、234国道修通的契机,发展采摘观光旅游项目,这对助推周边深山区乡村进一步壮大黑枣等干果产业、广大群众稳步脱贫致富有着重要意义。

建国初期,涉县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传统农业在全县经济中处于支柱地位,比重超过8成;工业规模偏小、二产比重微乎其微。第三产业同样水平低、门类少。随着国民经济的恢复和调整,尤其是天津铁厂、150电厂等三线工业的建设,全县工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产业机构逐步优化,到1978年,基本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改革开放以后,涉县农业结构不断优化,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产商贸物流、地产餐饮等服务业持续发展,更具活力。全县工业体系逐步健全、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天铁集团及其附属企业的发展壮大,基本形成以冶金、电力、建材、化工为主导的基础工业体系,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0%以上,二产长期占据全县经济半壁江山。

随着工业经济的高速发展,日益增多的各类企业,尤其是高耗能、高污染、高投入“三高”企业,引发了一系列环境问题。为此,涉县通过政策扶持引导,采取资产重组、技术改造、联合兼并等形式,大刀阔斧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其中,涉县金隅水泥公司就是在淘汰7家落后水泥企业的基础上,升级发展的一家拥有“骨料-熟料-水泥-混凝土”完整产业链的水泥企业。

粉尘到处飞扬、环境脏乱差,这是水泥企业多年来留给人们的固有印象。而涉县金隅水泥公司却是众人交口称赞的花园式工厂。这得益于该企业始终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技术革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厂区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

“智造”撬动生产方式变革。进入新时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模式已无法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此,新一届县委、政府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转型升级换道超车为主线,以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新兴产业为抓手,以产业园区为平台,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打重点项目“双百”攻坚战,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向“三二一”转变,务求把产业变绿、把产品变高、把过程变智。全县工业经济在转型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机器人在流水线上高速运作,收放自如;工人们在电脑显示屏前人机对话...这就是健研电子科技公司当前的场景。

当前,涉县正重点围绕新材料及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及大健康、食品及轻工业三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补链强链延链,培育产业集群,现已新上亿元以上项目90多个。其中,一三高研科技公司生产的高强带肋钢筋,是新型高效节能绿色建筑材料,已获得56项国家专利及若干专有技术,成为行业新标准,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产品还出口多个欧美国家和地区。2018年,该公司和纵驰汽车挡圈、鑫工农机制造等17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8亿元。

本台记者:赵书霞/蒿学峰

更多涉县的发展(涉县人均gdp2019)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