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香玉花的寓意是什么(晚香玉的象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晚香玉花的寓意是什么(晚香玉的象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晚香玉的花语

晚香玉的花语是:危险的幸福。

这和它的特性有很大关系,因为夜来香白天散发香味,晚上才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所以叫夜来香。

正是因为它的香味太浓,使人感到呼吸困难,影响人的健康,所以晚香玉不放在室内。所以它的花语是:危险的快乐。

晚香玉的传说

传说古时候有个年轻人叫张。他的笛子非常漂亮,也很有名。

夏天,有一天晚上,月光很美,少年靠在一棵树上,正快乐地吹着笛子。突然,一朵紫色的云从他头顶飞过,一位美丽的仙女从云中降临。仙女说她是月宫的使者。嫦娥听了他的笛子,非常喜欢,就专门命她下来要乐谱。少年一听,欣喜万分,将乐谱呈献给仙女。

嫦娥得到乐谱后,就命令月宫里的乐师演奏。除了喜悦之外,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她命令上一任仙女下凡,邀请少年到月宫。

但少年突然对这个世界产生了眷恋,不想这么快就离开这里,于是请求仙女推迟一天去月宫。

仙女没有答应他,只是把玉簪从头上摘下来送给他作为纪念。当她扔给他的时候,少年没有接住,玉簪掉在了地上,少年却找不到。

结果玉簪变成了花,而少年依然留在人间,夜夜吹笛。这种花不仅在夜间释放香味,尤其是在明亮的月光下,而且香味最浓,因此得名晚香玉。

更多晚香玉花的寓意是什么(晚香玉的象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