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生活的必须品(房子是生活必需品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房子是生活的必须品(房子是生活必需品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不少人来说,房子应该算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必需品了,它不仅是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更是一个家的基础。因此,这么多年以来,我国的人民对于房屋的追求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同时,近年来,房屋的属性也开始逐渐发生变化,开始从单一的居住属性变成了带有一些教育、医疗等附加属性的存在。房子所附带的学区、医疗资源等也成为了人们争相购买房屋的原因。

但是,随着房子越做越多,空置房的数量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多。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我国的空置的商品房数量约有1亿套,而如果加上一些小产权房一类的房产的话,其总量大约达到了4亿套。如果按照每家4口人来算的话,我国的空置房数量大约可以满足16亿人的住房需求。

其实,如果按照正常的市场规律来算的话。房屋的供给数量远远高于了人们的需求,按理来说房价应该会降才对,但是就现在而言房价似乎还没有下降的迹象,那么我们现在到底是该买房还是再等等呢?看看马云是怎么说的。

早在2017年,马云就曾有过“未来8年,房价如葱”的预言。同时,他还劝告年轻人不要太急于买房,更不要因为买房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并倡议年轻人在经济不允许的情况下,先选择租房。

对此,有人就觉得马云这样的说法其实是有“私心”的,因为近年来阿里正在发展信用租房,而这样的说法无疑是给自己家的产品打了个“小广告”。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我国近年来的房屋租赁行业的发展也确实是不错。就连国家也在大力扶持房屋租赁事业,更是推动了“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的政策落实。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人们真的会转变观念,从“买房住”变成“租房住”。

而其实除了马云,还有一位大佬也对是否买房发表过自己的观点,那就是著名的“玻璃大王”曹德旺。

对于年轻人是否买房以及房价的看法,曹德旺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达过自己的态度。他表示,未来炒房的人可能会难以生存,现在如果不卖房子的话,未来的情况只会更加糟糕。所以对于那些想要买房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可以不需要太过着急,而对于那些手上有几套房的人来说,也许就得赶紧卖掉了。

同时,曹德旺还劝告自己的妹妹将多余的房子卖掉,不要等到最后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白白地缴纳管理费。

虽然,马云和曹德旺两位商业大佬都不是房地产出身,但是他们的眼光和判断力相信是不少普通人无法企及的。毕竟没有独特的眼光和判断力,也很难将企业做到这么大。

当然,这些都只是他人的眼光,我们可以当作参考,具体情况是怎么样我们还是要具体对待。毕竟,作为不少刚需人群来说,买房也是一个不得不做的选择。

对于你来说,买房好还是租房好呢?对于现在的房价而言,你会选择去买房吗?

更多房子是生活的必须品(房子是生活必需品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