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下象棋的下法(中国象棋的国际象棋的下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国际下象棋的下法(中国象棋的国际象棋的下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际象棋下法(国际象棋中局下法)

学习陷阱的目的,是防止掉入陷阱,而不是尝试去走开局陷阱。

很多人下国际象棋,喜欢记一些陷阱,走四步杀这样的棋,其实是走了一条歪路。不是说开局和残局不重要,但是中局还是最需要重视,也是最有挑战的阶段,所以还是要提高中局的能力,比如对形势的判断,对局面的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寻找到战术组合的机会等等。

中局是对局的中间阶段,它是介于开局与残局之间的对局过程,是开局的继续和发展。中局是一局棋中所占时间最长、攻守冲突最尖锐、变化最复杂的阶段。

在这一阶段里,双方攻守进取、争夺子力优势和局面优势,改善子力位置,调整阵容,加强子力协同,进行决战和攻王。中局的内容博大而且复杂,一定要去掌握,学会如何思考,这对下棋和思维都是最好的。切不要去靠记住一些东西,然后僵硬地去套。一定要在中局里面融入自己的主观性和创造性。

中局下法中攻击要点:

国际象棋的中局阶段,虽然棋手面临的是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局面,不像开局时那样可以照本宣科。但是,中局阶段的棋盘上经过双方棋手前面的着法演绎,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棋形。在什么样的棋形下应该攻王,什么样的阵势下在后翼发展更好,什么样的局面下可以弃子抢攻,什么时候应该欢迎交换子力,什么时候拒绝局面简化是更聪明的处理,这些知识都应该在我们的脑海中形成七匕较固定的知识体系。

首先要攻击和利用对方兵阵弱点,叠兵、孤立兵和落后兵等都是兵阵的弱点。在中局战斗中,把攻击目标对准对方营垒中的弱点,特别是兵阵的弱点.是夺势争胜的常用战略。

其次是争夺和利用开放线路,棋盘上没有兵占据的直行叫"开放线"或"通路"。只有对方的兵,而没有自己的兵占据的直行叫"半开放线"或"半通路"。车和后这类强子占据开放线或半开放线能充分发挥进攻的作用。因此,在中局阶段,争夺开放线、制造和利用开放线路.是充分发挥强子威力的重要战略。

在其他条件都相等的情况下,子力上的优势就是决定性的因素。在中局阶段.子力占优的一方应逐步扩大优势,或者通过兑子.简化局面,以优势进人残局。残局中哪怕是多一个兵的实力,也会有很多胜机。

在所有的中局中,对棋局的评估和接下来对于参与战斗和行动计划的选择是最主要的。对棋局的评估基本上包括对双方优劣势的分析和相对机会的计算。当我们为自己形成清晰的棋局结构后,那么自己就会很明确接下来要怎么做。在这一点上,棋手不能吝惜子力和时间,否则自己不能给自己“为什么这样做”一个明确的回答。哪怕实施的不是最有力的棋招,甚至是不正确的计划,也比漫无目的的运子要好得多。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国际下象棋的下法(中国象棋的国际象棋的下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