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小妙招(擦橱柜小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厨房清洁小妙招(擦橱柜小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清洗外墙橱窗?

首先将橱窗先用扫帚清扫一边,清除表面的灰尘,然后用湿毛巾擦洗一遍,喷上清洗剂,然后用毛巾在上面多次的擦洗,脏痕很明显的地方可以多清洗几次。

清理橱窗的玻璃,废报纸是最好的工具了,报纸既吸水又不留痕迹,擦过之后和新玻璃完全一样,在擦洗之前玻璃表面不能沾过多的水,然后将报纸揉成团按顺序在玻璃上清洗,如果还是嫌太麻烦,可以在网上购买擦玻璃器,熟练的话很快就能擦完一块玻璃。

若是橱窗上有油烟,可以在橱窗上喷上洗洁精或者油烟洗涤剂,泡制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清洗,很多的油烟估计一次性是清洗不下来的,可以分几次进行清洗,第一次清洗重油渍,第二次清洗表面油渍,第三次清洗角落残留油污。

若是橱窗上沾有胶状物体抠不下来,不要使用尖锐物体进行抠除,以免划伤玻璃,我们可以使用电吹风机对着胶状物体,等受热胶融化了,就可以轻松取下。

扫尘小妙招都有啥

扫尘时方法很重要。需要从小到大,从里向外打扫:对于家电橱柜,先处理内部再擦拭表面,然后摆放在安全的位置之后再打扫整体空间环境,以免被磕坏。

由上而下扫尘:按照天花板、墙壁、橱窗、地面的顺序打扫,可以避免重复打扫,加快打扫效率。

厨房需要打扫的地方包括墙面,家电,锅碗瓢碰等。清洗瓷器金属制品的油垢,可以用醋和水等比例混合后擦拭,之后用洗洁剂清洗即可;塑料容器限放在小苏打水中浸泡,再冲洗。卧室里先将床单被褥卸下清洗,浅色用淘米水清洗可以净白;毛绒玩具如果不可以放进洗衣机中则需要长时间放在阳光下晾晒;毛毯地毯先用吸尘器去除灰尘后,可以用熨斗白布熨烫。

除了扫尘,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防尘。防尘有很多小妙招: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原理跟绿植是十分相似的:吸引、沉淀。主要分为被动净化和主动净化两种,被动净化是通过风机将空气吸入净化器中,空气经过机器中的过滤网,将有害物质沉淀下来;而主动净化在被动净化的基础上,主动向空气中释放杀菌因子,主动清洁空气。

通风和加湿是夏季家庭除尘的最好方式,但同样也不建议24小时通风。如果家庭附近有工厂,或生活在工业区附近,日出前后以及傍晚是室外空气质量较差的时间段,不适合开窗通风,较合适的时间段是在上午10点以及下午3点。

哪些小妙招,可以让厨房清洁轻松搞定?

厨房是很多家庭主妇的“办公室”,对于很多人来说炒菜做饭不在话下,但要是说到打扫卫生,如何让厨房有个整洁干净的环境,那就让人头疼了,好在在这个高度发达的社会,想要保持厨房的干净卫生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厨房“小帮手”,从此无需再担心厨房的卫生问题了,到底有哪些自动化机器呢,听我细细道来。

1.自动洗碗机。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洗碗机,但是没有实际的尝试过,传统的家庭还不是特别能接受这种外来的厨房电器,一般我们在欧美的电视剧里面经常见到,那么洗碗机到底有没有用呢,答案是毋庸置疑,保证你用过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我们平时刷碗的时候弄得满地都是积水,刷完碗以后还得自己动手拖地,实在是费事费力,而且不利于厨房卫生。

2.集成灶。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集成灶是高度一体化的帮你实现炒菜做饭的“神器”,它尽可能的把厨房做饭中所有的步骤都考虑进去,不再像传统的厨房那样有各种各样的电器,让你摆脱各种油烟的困扰,最重要的是它自身带有自动清洁功能,你只需要轻轻按下清洗按键即可自动清洁。

3.智能扫地机。如果你想偷懒省去扫地的麻烦,那么恭喜你,智能扫地机是你不二的选择,从此让你无需亲自动手,你可以在吃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让机器人自动造成扫地的工作,简直是最好的厨房“小帮手”。

拥有了以上厨房“管家”,从此让你对厨房的清洁卫生等工作中彻底解放出来,无需再担心厨房的卫生问题,赶紧来试试吧!

关于生活小妙招橱窗打扫和橱柜清洁小妙招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厨房清洁小妙招(擦橱柜小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