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级别(中国影协行政级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影协级别(中国影协行政级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是正部级干部。

2.中国电影家协会既是一个社会组织,也是一个国家级单位,是一个由国家财政支持的权力组织,由8000多名会员组成,层级结构遍布全国。

3.中国电影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中国各族电影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4.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前身中华全国电影艺术家协会成立于1949年7月。1954年4月,更名为中国电影工作者协会。1960年7月,更名为中国电影工作者协会。1979年11月更名为中国电影家协会。

5.2017年中国电影家协会官网显示,该协会已陆续成立21个电影专业工作委员会。

6.中国电影家协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

7.秘书长负责处理协会日常会议工作,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工作。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委员会将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理事会闭会期间,主席团执行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常驻副会长主持协会日常工作。中国电影家协会下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国际联络部、人事部等业务部门,如中外电影研究、期刊编辑出版、1956年成立的以出版专业电影为主的中国电影出版社。

更多中国影协级别(中国影协行政级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