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是211或985吗(东北财经学院是211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财经大学是211或985吗(东北财经学院是211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财是一所很好的财经院校,没有进211也非常可惜,事出有因。

东北财经的前身是位于大连的辽宁商业学院与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学院并入)部分专业合并而成的辽宁财经学院,是文革期间唯一一所没有停办的财经大学。

十年动乱期间接受了北京被撤销的三所学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院校的师资,为我国财经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文革复校以后,东财的起点也比其他财经大学要东方瑞丽网高。曾经有一句话,财经院校一半的教授在辽财!到现在很多大学的财经类教材【尤其是会计】用的都是东财编。

1980年,辽宁财经学院由辽宁省划归财政部管理之后发展很快,5年后便更名东北财经大学。

第一次与211不来电,不愿曲就教育部。

东财以前是财政部直属院校,向来不差钱。第一批申报211,教育部向东财伸出橄榄枝。当时学校领导开会讨论认为,划归教育部直属会导致学校经费减少,影响教职工的福利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而且,东财一直都是四大财经院校之一(上财、西财、湖北财经、东财;没有中央财经大学,事实上中央财经大学建设过程中,东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很多优秀的教授都去支援央财建设去了,这也导致东财的人才流失),当时真是没有重视211工程,于是错过了一项重大的机遇。财政部当年把自己的211名额给了上财。

没有回归地方之前,辽宁省把本省的211申报名额给了辽宁大学,东财身在辽宁不归辽宁省。后来,2000年东财由财政部划归地方,但辽宁大学已完成211大学申报批复,东财又与211失之交臂。

后来东财又有了一次进211的机会,需要四部委部长同时签字。当时东财成立了申报211工程工作组,多番努力下终于四部委一把手都签字同意了。但是当时负责教育的国务委员否决了这项决定。并决定改为没有211院校的边疆省份所属的综合性大学设为211工程院校(如西藏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等),以弥补西部没有211院校的教育公平问题,而且以后再不增设其他院校。

照顾性211的出台,东财不在此列,这下,东财进211又挡在门外。

后来211,985工程关门,东财只能望门兴叹,彻底失去成为211的机会!

后來……野史传说不足为凭。东财有升格为985双一流的另一条路子,那就是与大连理工合并,各求所需强强联合。但这只是传说,一直没有下文。

财政部有央财,教育部有上财,地方给了辽大!

真乃是:一步错,步步错,东财空有211实力,但无211名份。

标签:

更多东北财经大学是211或985吗(东北财经学院是211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