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为何比一建值钱(一建不如二建值钱,那还要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建为何比一建值钱(一建不如二建值钱,那还要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二楼的含金量比一楼高。在建筑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中,二级建造师因为考试难度低于一级建造师,含金量适中,可以胜任大部分工作,所以一直是热门证书。

为什么第二栋和第一栋的数值通过率有差异:对于考生来说,第二栋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第一栋;从考试科目的数量和难度来看,二构比一构简单很多。二建通过率占25%~30%,一建通过率只占6%~8%。二建的通过率是一建的三倍,所以二建在考群中的知名度应该远高于一建。

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就项目而言,二级建造师可以承接部分项目。只要不是特大工程,二级建造师都能胜任。而且现在企业都是找资质证书,项目要求少,造成二级施工需求剧增。

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科目不一样(难度差不一样):第一个建构比第二个建构多一个科目。如果有二建,基础学习和一建稍微好学一点,但是难度差别很大。二建全国通过率20%左右,一建只有45%。

用途不同:一级建造师是建筑工程行业的一种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二级建造师是建筑学的一种职业资格,是做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使用范围不同: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宽。一级建造师全国通用,二级建造师只能本省用。

考试通过率不同:二级建造师:一般在25-30%左右;一级建造师:通过率6-8%。由于通过率不同,一级建造师的证书含金量要高于二级建造师。

二建和一建可以同时注册吗?如果建筑师的两个证书是同一个专业,那么只能用一个。如果已经注册了二级建造师,想注册一级建造师证书,需要注销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一级建造师证书。

另一种情况,如果二建和一建是不同的专业,只需要把二建证和一建证在同一个公司注册即可。在这种情况下,两证只能在本省使用,因为二建项目目前原则上只能在本省注册,国家注册文件还没有正式发布。

更多二建为何比一建值钱(一建不如二建值钱,那还要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