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样设置打印图纸的比例(cad打印图纸尺寸设置成a4),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ad怎样设置打印图纸的比例(cad打印图纸尺寸设置成a4)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有朋友问我,如何把已经画好的图形按照一定的比例打印在图纸上。然后我会在CAD布局空间实现这样一个基本操作。

首先我用CAD画一个标准的A3框架,然后复制粘贴到版面上。框架中没有图形,因此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视窗,并单击视窗工具栏中的第二个按钮。快捷键是MV。

创建视口后,可以显示图形。将鼠标放在视口的任意位置,然后双击鼠标左键来控制图形。然后点击右上方,选择你需要的比例。我这里设为1:20比较合适。

那么你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你设定好尺度之后,不要不要用鼠标滑动滚轮,否则绘图的比例会发生变化,右上方的值不会发生变化,此时会变成不标准。

如果不小心滑了,再点一下1:20。如果觉得位置不合适,只能按住鼠标滚轮进行平移调整。调整位置后,双击框架外的左键。

这个时候我已经退出了,可以随便滑动鼠标滚轮了。

打印下图,按快捷键[Ctrl P]进入打印窗口。这里我选择打印PDF,然后选择A3为图纸尺寸,选择窗口为打印范围,选择图纸左上角到右下角,勾选中心打印。

默认的绘图框架有边距。你需要取消边距。单击属性-修改标准绘图尺寸,然后在底部找到420x297的A3尺寸,然后单击修改。

把上、下、左、右的数据都改成0就行了,这样就不会有页边距了,因为相框的页边距已经设置好了。点击【下一步】,取一个名字,继续点击【下一步】-【完成】-【确定】。

查看预览效果:

记住,在打印窗口中,不要不要把这里的单位改成20。换了就变成1:400了。别管它了。最后点击【确定】打印并保存在桌面上。

图纸打印如下:

更多cad怎样设置打印图纸的比例(cad打印图纸尺寸设置成a4)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