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6年是民国时期吗,1927是民国多少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926年是民国时期吗,1927是民国多少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21年1月,蒋介石于上海宣布“联共(布)”,结束了国民党的“清党”时期。1925年5月,国民党召开六届四中全会。1925年5月10日,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宣布改组国民党。1928年7月1日国民政府成立。

  一、孙中山当选临时大总统

  会上,国民党改组后的临时政府总理孙中山,以国民党名义发表了《改组宣言》,宣布改组国民党。这是孙中山出任临时大总统以来第一次公布政党纲领与行动纲领及改组国民党的重要文件。同年12月31日,国民党六届四中全会后所举行的第一次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决定。

  二、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孙中山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孙中山的伟大之处,在于以他的革命理想和奋斗精神,实现中华民国。”随后发表了《告国民书》。宣布改组国民党,推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孙中山通过国民党与北伐军的合作,为第二次国共合作创造了条件。5月10日上午10时,孙中山就职仪式举行。5月11日,北伐军在南京总统府成立,孙中山出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三、孙中山组织讨伐北洋军阀曹锟政府、冯玉祥军队的护国军战斗,孙中山领导国民革命军第一次直奉战争的第一阶段,结束了孙中山在国民革命军的“清党”时期,标志着国民党开始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11月12日,冯玉祥在北京发动兵变,驱逐了孙中山的代表冯玉祥。这是护国战争发生以来第一次直系和奉系发生武装冲突。1925年3月,北洋政府宣布停止内战,开始进行军事统一。这年6月,孙中山正式出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国共合作破裂。9月,国共双方举行第二次合作会议,决定共同推翻国民党政府,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并决定在全国建立军事政治统一领导机关黄埔军校,并规定黄埔军校成立后必须长期保留中国共产党党籍,并以黄埔为中心建立和加强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正式成立后,蒋介石及其部队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从事反帝反封建斗争。

  四、孙中山改组国民党,并组织中华民国第一军,开始了国民革命军第二次北伐。

  北伐军自1926年5月10日开始,到1927年3月28日停止,共历时8个月,共毙伤俘敌达86万,破坏国民党内部“联俄容共”政策(即“联共灭俄”政策)的失败。此后北伐行动转入战略防御,进行了三年的第二次北伐战争。1926年6月22日至8月7日,中共代表毛泽东等在武汉召开了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发表了《关于北伐的声明》,提出“举全国革命之力,分两路北进”;“北上北伐,夺取全国政权”;“北伐不成功,则退而南下”(毛泽东语)

  五、1925年2月,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推翻了共产党领导的北洋军阀统治,中国共产党也随即成立了。

  3月,孙中山、陈炯明发动了第一次东征,但以失败告终。1926年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和民族地区建立了各级组织。同年5月,国民革命军北伐第一军在广州胜利举行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共产党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之一,毛泽东被称为“东方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更多1926年是民国时期吗,1927是民国多少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