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培训机构和甲骨文有关系吗(甲骨文培训学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甲骨文培训机构和甲骨文有关系吗(甲骨文培训学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真正拖垮你的是向生活妥协的懒和怂,是你那颗已经麻木和随波逐流的心;即使身处逆境,也要逆流而上!作者:塔姐(富书专栏作者)自5月7日,甲骨文中国公司被爆出裁员的消息以来

真正拖垮你的是向生活妥协的懒和怂,是你那颗已经麻木和随波逐流的心;即使身处逆境,也要逆流而上!

作者:塔姐(富书专栏作者)

自5月7日,甲骨文中国公司被爆出裁员的消息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争议不断。

此次被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1600人中有900多人将会作为首批裁员执行,其中有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

900名员工,900个家庭,五六千人的屋顶塌了!

对于此事,声音来自四面八方……

有的说,这是良心企业,可以有N+6的补偿;

有的说,补偿工资基数上限为2.5w,不公平,月收入远超2.5w的人怎么办?

有的说,企业真任性,放任了这些人“养老”许多年;

有的说,公司没有人性,这些被裁员工和家人的活路在哪儿?

就在2019年,甲骨文公司刚刚入榜,成为中国职场人最向往的顶尖公司之一。

所谓的“钱多活少离家近”,不过如此吧!

知乎上,一位前甲骨文中国公司的工程师@Willy在2014年曾回答过在甲骨文工作的体验:

工作轻松,上下班不打卡,并且工作时间自由分配。

每工作满一年,在家工作时间每周增加一天,也就是说,混得好,家就是办公室。

这样宽松的工作氛围和优渥的福利待遇,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里是打着灯笼也难找的,也难怪有人戏称甲骨文为“养老院”了。

可如今,北京最大的“养老院”倒了!

很多不满的被裁员工拉起了横幅,抗议公司的无情,并吐槽对公司的诸多不满。

裁员太突然,HR通知像开“追悼会”!

前一阵子,滴滴巨亏109亿、宣布裁员2000人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

没多久,京东又宣布将末位淘汰10%的员工。

被裁员工说,甲骨文是盈利的,就不该裁员!

这显然符合常人逻辑,但不符合商业思维。

被裁员,不要总纠结“凭什么”,先想想“为什么”,为什么裁员名单里有你?

只因为自己年龄大?

只因为自己薪酬高?

只因为企业过河拆桥?

有多少人,可以坦然接受这样一个事实:

自己已跟不上企业的步伐,工作并不专注,价值并没有那么大,可替换成本太低……

前段时间,有消息透漏,亚马逊要退出中国。

一些员工开始找工作了,并有家属哀叹:

现在就业形势不好,选择少,难度高,可能失业。

马云曾高歌洗脑神曲:能做到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

现在,很多人想回归正常的上下班打卡,想996却没有机会了。

他们认为:写字楼里如青楼,不许楼里见白头。

一切都是年龄惹的祸,必须 “中年危机”来背锅。

据《2017国民财富焦虑报告》统计,社会上有超过80%的人,处于财富焦虑的状态中。也就是说,10个人当中,有8个人天天在为钱而发愁。

对中年危机的恐慌,80%源于对金钱的恐慌。

谁都在乎生活质量,但无论什么生活质量,都比不上生活不慌张。

慌张从何而来?

很多人的慌张来自于失去一份工作。

2017年12月,中兴员工欧建新打开26楼办公室窗户纵身跃下,结束了42岁的生命,一切源于被公司劝退。

面临二胎、二房、四老、全职太太的“嗷嗷待哺”,与其结束工作,不如先结束自己!

在裁员潮中,受到最大影响的,往往就是企业“定制化人才”,就是今天这些不敢面对现实,已对自己未来判了死刑,相信自己不会在职场大展拳脚的人。

“中年危机”从来就不会眷顾谁,该来的总会来。

正如日本小说家野坂昭如在《萤火虫之墓》中的这句话: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世事无常,人间沧桑,人永远无法预知下一秒将发生的事情。

错就错在,从没有“居安思危”。

41岁蚂蚁金服总裁助理毛军华在这个劳动节病逝,很多人感叹天妒英才。

这也是一种“中年危机”,没有任何转机的“中年危机”。

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一个中年人倒了,就是一个家庭的垮掉。

所以被裁员了,别趴下!

至少,你还有机会站起来!

最近有个月薪八万的京东快递员火了!

刘强东在企业内部信中讲:表现特别优秀的配送员一个月可以挣四、五万,甚至最高的有人一个月工资超过了八万元。

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有人还说一定是刘强东在扯淡。

而这个月薪破纪录的快递员确有此人,姓黄,在广州。

年后一个月时间,他总共收了13万个快递,甚至有时候一天可以收3万个快递。

这令很多人难以置信。

谁也没想到他如此专注,把自己的事情做到了极致。积累了不少大客户,通过自己的好服务和好口碑,搭建了团队,成就了今天的业绩。

哪有什么金融危机、行业危机、中年危机,一切都是人的危机。

你不专业,只有被淘汰的命运。

被裁员了,别说没有出路,月薪八万的快递员就看你能不能hold得住!

如果非要“中年危机”来为自己的逆境买单的话,不妨提前做好准备。

25岁开始考虑你的中年,45岁开始考虑你的晚年,才可能到那一天的时候,心里不慌张。

算命先生说:每个人一生的风水是流动的,时来运转的运,七年一次。能抓住,就是天大的幸运,撞大运了。

其实所谓的撞大运,都是提前规划,提前安排,提前努力换来的。

TED关于避免“中年危机”,对20几岁的人有三个建议:

1、不要在乎身份危机,好好积累身份资本。通过行动增加自己的价值,去做投资自己、帮助实现未来自我的事。

2、新事物往往来自于弱联系,利用弱联系,也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去开拓人脉、见识、谈吐、思考。

3、挑选自己的家人,像爱事业一样爱家人,选择你想要的人和生活,而不是能过就行。

哈佛商业评论的一项研究指出:对2000家公司调查后发现,比起知识技能来说,公司更看重员工的通用能力。

包括:发挥天赋、做出正确决策、分析与解决问题、讲故事、快速学习、创新力等等。

通用能力,你是否储备好了呢?

比起死亡,被裁员和“中年危机”,那都不叫事。

与其无病呻吟,不如一鼓作气!

真正拖垮你的是向生活妥协的懒和怂,是你那颗已经麻木和随波逐流的心。

即使身处逆境,也要逆流而上!

站起来吧,献给逆境中的朋友!

作者简介:塔姐,富小书的人,富书专栏作者,自学成才型职场女性,自助疗愈型的“幸福力领跑者”。职业规划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本文首发富小书(ID:fxsfrc),你身边最好的闺蜜,富书2018重磅推出新书《好好生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更多甲骨文培训机构和甲骨文有关系吗(甲骨文培训学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