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纸盒做手工简单(纸盒做手工简单实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小纸盒做手工简单(纸盒做手工简单实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盒子怎么做手工

创意来源于生活,如何把一件平淡无奇的东西变成一个有趣有意义的东西,这还是需要很多想象加上创意的!就像我们平时最常接触的纸盒、鞋盒,只要稍加修改和修饰,再加上自己的想象创意说不定就会变成一个好看有好玩的手工作品!幼儿园老师在这方面我想应该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变废为宝、废物利用都能完美的变成小孩子们喜欢的东西!那么怎么利用废旧的纸盒做一个好玩有趣的手工作品呢?看看下面的旧纸盒变废为宝示范,其实创意也是非常简单的!

旧纸盒可以做什么手工?

1、纸板美颜相机

准备材料:一个小号纸板包装盒、纸杯、一个塑料瓶盖、小木塞、小珠子、缎带、绳子、胶带、记号笔

?

制作步骤:用彩色胶带美化纸盒外表面,当然也可以用锡箔纸或颜料。找一个纸杯,从中间裁开。

?

同样纸杯外面也要用彩色胶带贴一下。零件准备好啦,组装起来就可以啦:塑料瓶盖粘在纸盒上面右侧,做成闪光灯。在上面右侧加一个木头小按钮,用黑色笔画出相机的其他部分。为方便孩子们携带,在纸盒上加一条缎带,固定在两边。

怎么做手工纸盒子?

1、首先准备一张A4纸,将A4纸对折一次,再对折一次,像图中那样。

2、把折成的小四边形纸撑开,类似三角形,尖是面向自己的,注意如图两个折痕对齐。

3、将折好的纸翻过来,将左边长方形再撑开,类似三角形。

4、把右边上层折往左边,左边底层折到右边。

5、上层左右边线居中,与中线重合。

6、翻过来,边线聚中线重合。

7、将聚中的边线往回折,两线重合。

8、沿着上边的折痕,将上面一层翻下来。

9、继续翻过来,将上面一层翻下来。

10、将翻下来的四个小三角插到下边的四个大三角里,压实。

11、将一直面向自己的那个角立起来。

12、最后撑开,纸折盒子就做好了。

做纸盒的方法手工

一、将一张没用的长方形纸对折2次

二、先拉开一边对准中线折下去

三、另一边也一样,折完后

四、沿着这条红色的中线对折过来

五、另一边也对折一下,

六、左右两边对准中线折过来,另一面也一样

七、将三角形下面的部分往上折,折好后

八、依次拉开四端的角,往里折,这样更牢固

九、折好后就可以打开了

其他

将A4纸长边对折,裁成两半,一半用来折盒身,一半用来折盒盖。

将长方形长边对着自己,如果有有花面,有花面朝下。长方形上下对折,打开,留下长中线。

将上边对齐中线折,打开留下1/4线。再将右下角对齐上边折,压出右上角平分线的上半部分,打开,可以看到角平分线和中线产生的交点,右半部分过交点向左折。

将右上角对齐1/4线下折,而右下角也对齐1/4线上折,打开。

将上面1/4长条向下折,将小矩形的上边沿折痕向右拉,得到这样的图形。

把小矩形中间的长条部分向上折,下部的斜折痕对齐中线压平。

下面的折痕保持不动,上面部分的边下拉出直角,压平,再把中间凸起的部分压到长条下面,把长条向下翻到背面。

翻一面,将矩形右边对齐左边折,右下角对齐中线折,沿折出三角形的垂直边将右半部分翻折向左,留下折痕后打开,这样左右两边都形成一个矩形部分。

手工折纸小纸盒——自制家庭餐桌两耳垃圾盒

工具/材料

一张正方形纸

01

首先需要一张正方形纸,如果需要大一点就可以用大一点的纸来折。然后沿着横线对折,再沿着横线对折。

02

对折完了之后又展开,沿着中间的折痕把折痕右边正方形的最上面的一条边向左折和折痕重合,然后把翻转一面,重复刚才的动作,就得到一个三角形。

03

用手捏住三角形顶端,让底面朝上,可以看到地面有一条缝,沿着三角形底边的折痕从缝的两边拉开,就变成了一个菱形。

04

然后把菱形下半部分和上半部分重合,把菱形的下面的点与上面的点重合,把纸翻转然后重复一样的动作。然后顺着中间的折痕,把右边部分向左翻和左边重合,同理翻转纸重复同样的动作。

05

然后顺着中间的折痕,把菱形折痕左右两边的三角形部分的顶点与折痕重合,背面也是同样步骤。然后把纸片前面的上下部分对折,背面也同样操作,然后拿起折好的纸盒从中间打开,把纸盒底部露在外面的部分折进缝里,简便的纸盒就制作完成啦。

用纸盒可以做什么手工?

可以做一个文件盒。

准备材料/工具:废纸盒,剪刀,粘胶或订书机、包书纸。

步骤如下:

1、找到一个废纸盒,把盒子底部有折线的剪掉。

2、在沿盒子中间部分画好裁剪线。

3、按画好的线用剪刀或美工刀裁成两个小盒。

4、用钉书机和粘胶把两个盒子一横一坚固定好。

5、盒子做好了,还可以做一个漂亮的外衣,用包书纸包装一下。

关于生活小妙招手工纸盒和生活小妙招手工纸盒制作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用小纸盒做手工简单(纸盒做手工简单实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