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台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台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王朔经典语录】

1、死一王小波,把人王小波抬出来供出来,你别招人王小波讨厌了。

2、不是我要蹂躏你,这话儿不说我心里不爽!

3、金庸能卖,全在于大伙儿活的太累,很多人活的还有些窝囊,所以,愿意暂时停停脑子,做一把文字头部按摩,能无端生些豪气,跟着感受一道善恶是非终有抱这一古老的中国便宜话,第二天去受罪还能怀着点的希望。

4、写不好还写不赖么?好歹是缺。譬如原装“茅台”供不应求,我们这种酒精兑水点上一二滴“敌敌畏”的假活儿也昧着良心上市了

5、王朔论脑残:没选票,没土地,没政治权力的一群人,聚在一起高谈民-主的坏处。我仿佛看到,一群太监在说性生活多伤身体,幸亏咱们阉了;或者是一群乞丐在说钱是多么肮脏的东西,还是咱要饭干净。

6、王朔说聪明人:聪明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善于把无价值的事做得有声有色,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

7、王朔定义中产阶级:中产阶级不见得要从经济收入上划分,安于现状的,尊重既有社会等级和道德规范的都可在观念上列入中产阶级。

8、我说张艺谋是搞装修的,你不能说装修有问题,什么都需要装修呀。而且刻薄不刻薄,您听着,您不爱听您就不听。这是我对他的

9、聪明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善于把无价值的事做得有声有色,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

10、我前些年一直演一个北京流氓王朔,其实我不是。我是一个有美德的人,我内心真的很美,我没有害过人,没有对不起人。我没有欺负过比我弱小的人。

11、我们受教育一贯是把个人置于一种渺小的境地。这是我们的悲剧也是我们的习惯,很明白却无能为力。

12、那时作家比导演红,一个年轻导演傍上一个好作家,拿着剧本一拍就红了,作品也不寒碜啊。陈凯歌张艺谋的都是好作家改的。到他们(自己)做的时候,就成了《英雄》。

13、本来挺浅一池子水,前两年开始往外冒所谓国产商业大片;所谓美元上了千万的,亚洲一线红人到齐的,吊起来打的,宣传忠孝节义的。遭到狂宣,争挂票房红旗,好像中国人忽然会拍电影了,忽然爱看电影了。

14、平时大家都装,不装早打出脑浆子来了。社会,就是一帮人在那儿装呢,谁不装,有人找你聊。人类就是装着装着,才进步的啊。

15、当人被迫陷入和自己的志趣相冲突的庸碌无为的生活中,作为一种姿态或是一种象征,必然会借助于一种恶习,因为与之相比恹恹生病更显得消极。

16、说实话,能让我们瞧得起的民族还不多呢。不就是才过上二百年好日子么?有什么呀?我们文明四千年了,都不好意思再文明下去了。

17、全国一年只放一部电影,大片和大片还互相躲呢。放俩,今年就太热闹了。没什么见识的小报记者就得满世界嚷嚷有擂台。还不如样板戏呢,那还八个呢。

18、我说张艺谋是搞装修的,你不能说装修有问题,什么都需要装修呀。而且刻薄不刻薄,您听着,您不爱听您就不听。这是我对他的。

19、孩子生下来都是天使,大人把他们教育成“人”。

20、王朔:若一个男人,满嘴我爱你,可是一说结婚就闪躲,还老想问你要钱花,只能说明他根本没打算要你,多操你一天是一天,真要怀孕了立马消失。若一个政府,天天高喊反贪腐爱人民,可一提到阳光法案行政透明就闪躲,加税涨价倒是雷厉风行,只能说明它就是想玩你们,多操一天是一天!

21、全国一年只放一部电影,大片和大片还互相躲呢。放俩,今年就太热闹了。没什么见识的小报记者就得满世界嚷嚷有擂台。还不如样板戏呢,那还八个呢。

22、本来挺浅一池子水,前两年开始往外冒所谓国产商业大片;所谓美元上了千万的,亚洲一线红人到齐的,吊起来打的,宣传忠孝节义的。遭到狂宣,争挂票房红旗,好像中国人忽然会拍电影了,忽然爱看电影了。

23、我从小就是一个,他们一直骂我,说你丫一个傻字。我从来没认为我正确过,正确只有一个,大家都在穷其一生在错误中寻找,谁正确过,谁也没正确过。我们都在错误中。我们首先认为我们是错误的,才能校正自己。

24、年之内,张艺谋是斯皮尔伯格,姜文是库布里克,陈凯歌就不要了,他更像一个作家了。

25、不能寂寞,语不惊人死不休,我是流氓我怕谁?

26、在我少年时代,我的并不像标有刻度的咳嗽糖浆瓶子那样易于掌握流量,常常对微不足道的小事反应过分,要么无动于衷,要么摧肝裂胆,其缝隙间不容发丝。这也类同于猛兽,只有关在笼子里是安全的可供观赏,一旦放出,顷刻便对一切生命产生威胁。

27、我又羞又急,渐渐萌生出一种难以遏制的愤怒,真想抄起个什么沉重结实的东西扔过去,以惊人的豁啷一响和满地粉碎的结果来表达我的感情。当然,同我鼎沸欲喷的情绪恰成鲜明对照的就是我身体的一动不动。

28、本来以为父亲会非难我,孰料他竟意外的态度诚恳,并无疾言厉声,基本属于娓娓动听和循循善诱。他告诫我年轻的时候应该把精力都用到学习上去。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自己目标,当然这目标不是别的什么,而是当时惟一的;做革命的可靠接班人。

29、我不认识的人都对抱有殷切期望。似乎他们认定我将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而这点在当时我自己一点把握也没有。

30、我一点也不感动,不是施教者不真诚抑或是这道理没有说服力,而是无法再感动了。类似的话我从不同渠道听过不下一千遍,我起码有一次到两百次被感动过,这就像一个只会从空箱子往外掏鸭子的魔术师,你不能回回都对他表示惊奇。另外我也不认为过份吹捧和寄予厚望对一个少年有什么好处,这有强迫一个体弱的人挑重担子的嫌疑,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造就一大批野心家和自大狂。

31、街上全是坏人……他们都叫你学好,好自个使坏。

32、王朔说人:卑贱者最聪明,高尚者最愚蠢。

33、我一向反感信念过于执着的人,仅仅自我欺骗也就罢了,往往对别人造成很大的伤害。

34、我觉得他(张艺谋)风风火火的,从九八年到现在,都二十年了,可以歇会儿了,世界你也跑遍了,虚荣你也尝尽了,可以荫庇后人了,你六十岁的人,跟二十岁的人怎么争啊?他怕这个声望下去,而且他是一个陕西人,很倔,你越说我不好,我越做给你看。

35、王朔论北京文化:北京文化有股张狂气,见谁灭谁,专检那大个的灭。

36、最怕粉丝,敌人好办,针锋相对,粉丝盛情难却,叫我怎么写。

37、演员们的成名戏是怎么拍的?百分之九十九不是睡觉睡出来的。你这孩子不能演戏就不能用,你睡出大天来,你把自己给睡烂咯,都没有用。绝对不比其他行业更黑,都是公开的。

38、“你爱我?你也不问问我是不是爱你!

39、先锋的和前卫的文学当然要有,但比例应当控制,总不能搞成这样,让人家说你们都弄成同性恋俱乐部了———我这话不是贬义,就是说,不要搞成少数人的特殊嗜好。

40、只有逢场作戏的人才热衷爱情至上,用空洞的海誓山盟欺骗对方——没有比这更不正派的了。

41、我说张艺谋是搞装修的,你不能说装修有问题,什么都需要装修呀。而且刻薄不刻薄,您听着,您不爱听您就不听。这是我对他的看法,我不能对他有看法呀?

42、观众很可爱,观众能吃粗粮。

43、平时大家都装,不装早打出脑浆子来了。社会,就是一帮人在那儿装呢,谁不装,有人找你聊。人类就是装着装着,才进步的啊。

44、人挡着我,我就给人跪下;我不惯着自己。

45、王子文爷爷是我的老朋友,他们欺负我朋友的孩子,欺负我们王家的孩子,我能不管吗?

46、本来挺浅一池子水,前两年开始往外冒所谓国产商业大片;所谓美元上了千万的,亚洲一线红人到齐的,吊起来打的,宣传忠孝节义的。遭到狂宣,争挂票房红旗,好像中国人忽然会拍电影了,忽然爱看电影了。

47、张钰你也别过多说她,弱者没人撑腰,她只能来恶。

48、易中天,我以前以为他是个说书的,后来发现他很贫。

49、红学家是最无聊的一群。

50、全国一年只放一部电影,大片和大片还互相躲呢。放俩,今年就太热闹了。没什么见识的小报记者就得满世界嚷嚷有擂台。还不如样板戏呢,那还八个呢。

【王朔经典名言】

1.我的人生理想不是小说家,而是酒店大堂副经理,这样可以不负责地任过一辈子。

2.我前些年一直演一个北京流氓王朔,其实我不是。我是一个有美德的人,我内心真的很美,我没有害过人,没有对不起人。我没有欺负过比我弱小的人。

3.我从小就是一个坏孩子,他们一直骂我,说你丫一个傻字。我从来没认为我正确过。正确只有一个,大家都在穷其一生在错误中寻找,谁正确过?谁也没正确过。我们都在错误中。我们首先认为我们是错误的,才能校正自己。

4.我不认识的人都对我抱有殷切期望。似乎他们认定我将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而这点在当时我自己一点把握也没有。

5.标准必须攥在自己手里,我觉得好就好。我把标准交给你了,你还不把我弄死了,我还得听。我还真不信这个了,我走个人路线,我就不跟你们同流合污,跟谁都不是一头的。

6.我去过一次什么大学,年轻特别不自重的时候,一上台我就觉得自己正一脸媚笑,想控都控制不住。

7.你讨厌我,就应该和我不一样,比我文明,你可千万留神不要变成和我一样的人。

8.有的时候我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这样阴暗,把别人的事儿一律往坏处想。穷人出本书认定这人不甘寂寞,不守本分;名人说两句闲话就认定这人是装孙子,没话找话;媒体报道某人某事就说是炒作;导演拍部片子,卖钱了是傻字。说来说去,就不相信这人目的就是他正在干的这件事,一定要去打探、猜他后面的真正动机。

9.我和老徐的博客的区别在于我是肺腑之言,她是一种无奈的生活态度,我真是一个自我感觉超级良好的人,所以有时洋洋得意之后也觉得自己特讨厌。但是老话说:肺腑尔能语,医师色如土。

10.我当然不看自己的书,谁自大看自己的作品,写完都写恶心了,还再回头看?

【人物介绍】

王朔,1958年8月23日出生于南京,中国内地作家、编剧。

1978年,他开始创作,先后发表了《玩的就是心跳》、《看上去很美》、《动物凶猛》、《无知者无畏》等中、长篇小说。出版有《王朔文集》《王朔自选集》等,后进入影视业,电视剧《海马歌舞厅》和《编辑部的故事》都获成功。

2007年王朔以50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2007第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6位,引发广泛关注。

他的代表作有:《玩的就是心跳》《看上去很美》《动物凶猛》《无知者无畏》《致女儿书》《我的千岁寒》《王朔文集》。

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王朔《致女儿书》

我不记得爱过自己的父母。小的时候是怕他们,大一点开始烦他们,再后来是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再后来是瞧不上他们,躲着他们,一方面觉得对他们有责任,应该对他们好一点,但就是做不出来、装都装不出来;再后来,一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

——王朔《致女儿书》

你必须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王朔《致女儿书》

我觉得中国人的家庭关系不太正常,孩子承担这么多的义务,父母拼命来要求孩子,说什么赢在起跑线上我特别讨厌这种说法,把孩子训练成一个赚钱机器,这就叫成功,表面是为孩子好,其实是想自己将来有个靠山,无情剥夺孩子童年的快乐。这是一种颠倒,颠倒的人性,这不是爱孩子,所以就会出现那样奇怪的逻辑,就是我为你好我可以打你,我爱你我打你。

——王朔《致女儿书》

我越来越觉得我和这个社会有隔阂,有点愤世嫉俗,有这心态应该离人远一点,不要妨碍那些活得正好的人。从别人的生活中退出来。既平静又焦虑,平静在自己的本来面目中,焦虑在于按

——王朔《致女儿书》

经验告诉我,大部分人不配我用诚实的态度对待。诚实大多数时候不会使事情更简单,反而导致尴尬和不必要的浮想联翩。一般会被指为缺心眼儿,同时助长一种极为不良的心态:自大。

——王朔《致女儿书》

你可以驱散任何罩在你身上的阴影。

——王朔《致女儿书》

年龄越大,容忍度越小。

不能尊重那些低姿态处世的人,是我的一个毛病,根子上还是欺软怕硬,那些有权势的哪怕是公认的二逼我怎么也没跟人当面急过。这很不好,要么就跟所有人急,要么就该跟所有人客气,有什么分歧谈什么分歧,别假装爆脾气。

——王朔《致女儿书》

人这一生,是我们精神分裂时的一个浮想。

人生的意义止于人生,有不做梦的,没有梦不醒的。

——王朔《致女儿书》

你说你爱我,其实我很清楚你骨子里是脏心眼,是叫我将来在你老了失去劳动能力后保障你——你不肯学习意味着你将来不打算为我的衰老负责任。你看这么多父母都快——已经——把孩子打死了。我靠,您这不是爱,爱是不能交换的,无条件付出,不要回报,想都不想,起这念已是罪恶了,付出中已经达成次级回报——快乐奖赏了;跟牺牲肉体放弃清白遗臭万年享受痛苦那种境界又怎么聊呢——听都没听说过吧?我国人群的基本价值观是混乱的,混沌不明的,越老越不懂事。

——王朔《致女儿书》

家要有孩子,有晚饭。四十五年,一万五千顿晚饭,我和你吃过有两千顿?

植物风一吹就繁殖了,人辛辛苦苦一年最多只能生一个孩子,孩子使人伤心,本来已经放下的,又要转身看,放得下自己,放不下孩子。又要做人。

——王朔《致女儿书》

再困难也要活下去,像今天依然能看到那样,最愚昧的人活得最好,是一批傻子支撑着人类,或者用阿谀人民的人爱说的话——是人类的脊梁。

——王朔《致女儿书》

人生的意义止于人生,有不做梦的,没有梦不醒的

——王朔《致女儿书》

诚实大多数时候不会使事情更简单,反而导致尴尬和不必要的浮想联翩。

——王朔《致女儿书》

这是你出生的那一刻,你在宇宙洪流中,受到我们的邀请,欣然下车,来到人间,我们这个家,投在我们怀中。每个瞬间都是一幅画,美好的,死亡那一刻也是如此。

你是从画上下来的,我们都是,我们为人之前都是在画中。永恒是一副无涯的壁画,我们是其中的一抹颜色。

这之后也要回到画中,所以不要怕死,那就像把降落的镜头倒放。

向天上飞去是不疼的,因为你不会撞在一个结实的平面上,是一个没有落点和终点的过程,不结束。是溶在里面,像黄油抹在一片烤热的面包上。到你想找自己,已渗透开来,在灿烂之中。

你就是灿烂,如果灿烂有眼睛的话。你会看到自己的出生,看到一切,因为这一切原封不动一五一十摆在你眼前。

——王朔《致女儿书》

北京冷了,一年又拿了下来。我认识的一个人去年曾对他的女朋友说过,我就想尽快把这一生过完。当时我们都大了,认为他这句话说得很牛掰。他还说过很多掷地有声的话,譬如“崩溃就是想起了以前的历次崩溃”。 有时候也想尽快把一生过完,活的太累了

——王朔《致女儿书》

做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有说法和实情之间都存在着巨大的空隙,好像一生都在和这个东西挣扎,分辨力越强这空隙越深不见底,最后似乎只好把这空虚视为答案和真相。

——王朔《致女儿书》

退出是为了更大型更招摇地进入

——王朔《致女儿书》

中华民族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汉族本身就是一个混血民族。北京猿人一个妈生的,流徙四方,五十万年后都不认得了,再结婚也出现杂交优势。

——王朔《致女儿书》

冬天天冷,大雪封山,一出门就是一溜脚印,跟踪别人经常被人反跟踪,搞不好就被人家抄了窝子,堵着山洞,像守着冰箱一样样吃。

——王朔《致女儿书》

少年和中年的分野是,人小树大,看似遥遥无期

——王朔《致女儿书》

《致女儿书

1.

2.朱生豪情书经典语录

3.

4.

5.

6.三十六大经典语录

7.冯唐经典语录

8.

9.2016冯唐经典语录

78、中国是个极其阴柔的民族,审美趣味却像纳粹,偏好崇高壮美,一意孤行,误了几代人,应该还其本来面目。——王朔《知道分子》

79、灵魂,每秒三十万公里。——王朔《我的千岁寒》

80、哀莫大过于苦心孤诣不被善良,一腔企齿终成泡影。——王朔《我是你爸爸》

81、我们受的教育一贯是把个人置于一种渺小的境界。这是我们的悲剧也是我们的习惯,很明白却无能为力。——王朔《玩的就是心跳》

82、人生的意义止于人生,有不做梦的,没有梦不醒的。——王朔《致女儿书》

83、用不着害怕,要是将来你对我说拜拜,我就对你说OK。——王朔《浮出海面》

84、感情是不变的,对象可以替代,就像一江春水向东流,此路淤塞,改选而行,反正我总是要向东流。——王朔《过把瘾就死》

85、我只是喜欢不高兴,不高兴的时候最踏实,看什么都很清楚,不会做出将来可能后悔的事,兴高采烈的时候往往控制不住。——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86、社会潜移默化太厉害了,人要堕落你让她走电梯她也会摁往下走的箭头。——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87、夏天在我看来是个危险的季节,炎热的天气使人群比其他季节裸露得多,因此很难掩饰欲望。——王朔《动物凶猛》

88、他说爱你了吗?一定要逼他说出口,这样他将来反悔,你就可以拿这话羞辱他。——王朔《无人喝彩》

89、晚上睡觉,我摸着你的手,就像摸我自己的手一样,没有感觉,可是要把你的手锯掉,也跟锯我的手一样疼。——王朔《一声叹息》

90、诚实大多数时候不会使事情更简单,反而导致尴尬和不必要的浮想联翩。——王朔《致女儿书》

91、每一个关节、每一块骨头都摔得粉碎,以至后来人们把他捞上来时不得不用一块塑料布兜着像兜起一摊鼻涕。——王朔《过把瘾就死》

92、你可以驱散任何罩在你身上的阴影。——王朔《致女儿书》

93、其实并无龙门,人只不过给自己制造幻境,一时一地称雄,自以为与众不同。——王朔《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94、我知道他的绝望,如此漫长一眼望不到头又不可省略的一生真叫人不堪重负。——王朔《看上去很美》

95、所以,孤单还是对你最好的惩罚,所幸,惩罚的不止你一个人。——王朔《孤单还是对你最好的惩罚》

96、你必须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王朔《致女儿书》

97、自由是绝对孤独。——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98、我相信这个世界中有我的一个位置,就像我过去相信有一个人在等着我,可我不知道怎么走才能到达,也许已经错过了。——王朔《过把瘾就死》

99、我们都是上帝,人这一生,是我们精神分裂时的一个浮想。——王朔《致女儿书》

100、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王朔《致女儿书》

101、某人说他不装,从来没装过,你赶紧上去记住他长什么样,你见到不要脸本人了。——王朔《我的千岁寒》

102、我们都不同意安逸会使人堕落的观念。我们都出自贫困,看过太多贫困产生的罪恶。——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103、他还不懂这犹如迷路,对自已顿生爱,不满足但又蛮舒服的心绪正确的说法叫:感伤。——王朔《看上去很美》

104、我允许你对我撒野,因为我爱你。——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105、我不想谈过去,穷途末路的人才对过去恋恋不已。——王朔《过把瘾就死》

106、知识化的过程是一个被概念化的过程,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一个机器的过程。——王朔《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107、人生不过百年,最后仍要分手,永世不见,我们不过提前了5分钟而已。——王朔《过把瘾就死》

108、我不想谈过去,穷途末路的人才对过去眷恋不已,可不谈过去,又没的说。——王朔《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更多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王朔对女儿语录经典语录78句台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