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报考资格条件是什么样的(2022年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报考资格条件是什么样的(2022年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申请一级建造师有三个限制因素: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报考一级建造师的最低学历是大专学历,专业要求是工科或工程经济。工作年限根据考生的学历不同而不同。学历越高,工作年限会越短。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学或工程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一级建造师考完试能做什么?一级建造师就业面广,一级建造师是进入建筑行业的敲门砖。同时,拥有一级建造师是做项目经理的先决条件。

注册建筑师受聘后,可以建筑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的项目经理,管理其他建设活动,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一级注册建造师在履行项目经理职责时,可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规定的专项、一级施工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经理。

大中型项目的项目经理必须逐步由取得建造师资格的人员担任;但是,合格建造师能否担任大中型项目的项目经理,取决于施工企业。

更多202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报考资格条件是什么样的(2022年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