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月5日出生的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984年1月5日出生的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是小寒(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

· 今天是蒙古土尔扈特部在渥巴锡率领下回归清朝250周年。

· 今天是X射线公诸于世125周年。

· 1930年1月5日,为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并克服党内存在的对革命前途的悲观情绪,毛泽东撰写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1975年1月5日,中共中央发出通知,任命邓小平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邓小平恢复了工作,开始整顿文化大革命。

名人生卒

[卒] 433年前,1588年1月5日:明代著名抗倭将领戚继光逝世于蓬莱故里。

戚继光 明代著名抗倭将领

戚继光,字元敬,号南塘,晚号孟诸,卒谥武毅。明代著名抗倭将领、军事家。官至左都督、太子太保加少保。率军于浙、闽、粤沿海诸地抗击来犯倭寇,历十余年,大小八十余战,终于扫平倭寇之患,被现代中国誉为民族英雄。世人称其带领的军队为“戚家军”。

[生] 93年前,1928年1月5日:中国职业外交家钱其琛生于天津。

钱其琛 中国职业外交家

钱其琛,苏联中央团校毕业,中国职业外交家。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等职;在中央政府中,曾长期主管外交,香港、澳门事务,以及中共的对台工作;1995年发表了《香港涉台问题基本原则与政策》,简称“钱七条”。1997年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香港回归政权交接仪式。2005年11月被授予蒙古国最高勋章——“北极星”勋章。是中共第十二至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四、十五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卒] 51年前,1970年1月5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玻恩在哥廷根逝世。

玻恩 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

马克斯·玻恩(Max Born),德国犹太裔理论物理学家,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因对量子力学的基础性研究尤其是对波函数的统计学诠释,获得195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1937年当选为英国伦敦皇家学会会员。玻恩还是《哥廷根宣言》的签署人。

[生] 434年前,1587年1月5日:中国古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出生于江苏。

徐霞客 伟大的地理学家

徐霞客,伟大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探险家。中国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的作者,成书40余万字。被称为“千古奇人”。把科学和文学融合在一起,探索自然奥秘,调查火山,寻觅长江源头,更是世界上第一位石灰岩地貌考察学者,其见解与现代地质学基本一致。一生志在四方,不避风雨虎狼,与长风云雾为伴,以野果充饥,以清泉解渴,出生入死,主要是靠徒步跋涉游遍中国。

[卒] 78年前,1943年1月5日:美国农业化学家乔治·华盛顿·卡佛在亚拉巴马州逝世。

乔治·华盛顿·卡佛 美国农业学家

乔治·华盛顿·卡佛,是美国教育家、农业化学家、植物学家,第一个进入爱荷华州立大学并取得农业硕士学位的黑人。

[生] 166年前,1855年1月5日:安全剃刀发明人金·吉列出生在美国芝加哥。

金·吉列 蓝吉利安全剃刀发明人

在20世纪,也许最为人熟识的面孔要属金·吉列的那张脸了,他的画像出现在销往全世界的、数以百万计的剃须刀的包装上。随着吉列剃刀的普遍和深入人心,几乎全世界的男人、甚至女人都知道了这个留着胡须的吉列,可以说,他带来的不仅是财富,还有方便、快捷和安全。

[生] 145年前,1876年1月5日:西德总理阿登纳出生于德国科隆市。

康拉德·阿登纳 德国公认最杰出的总理

康拉德·阿登纳是一位跨世纪的人物,他经历了德意志帝国、魏玛共和国、第三帝国和联邦德国等四个重大历史时期。在他的领导之下,德国在政治上从一个二战战败国到重新获得主权,进而成为西方国家的一个平等伙伴;经济上医治了战争的创伤,并通过实施社会市场经济,创造了德国的“经济奇迹”。作为德国公认最杰出的总理,他在德国现代史上已深深地打上了阿登纳的印记。他的影响至今仍到处可见。为此,人们把这一时期称之为“阿登纳时代”。

[生] 83年前,1938年1月5日: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出生于意大利罗马。

胡安·卡洛斯 西班牙王国的国王

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国王阿方索第十三世的孙子,其父为巴塞罗那伯爵。他是西班牙王国的国王,是西班牙的国家元首,也是该国武装部队最高统帅。

[卒] 88年前,1933年1月5日:美国第30任总统柯立芝因心脏病突发而病逝。

卡尔文·柯立芝 美国第30任总统

小约翰·卡尔文·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Jr.),美国第30任总统,共和党籍。佛蒙特州律师出身,在马萨诸塞州政界奋斗多年后成为州长。1920年大选时作为沃伦·哈定的竞选伙伴成功当选第29任美国副总统。1923年,哈定在任内病逝,柯立芝随即递补为总统。1924年大选连任成功。政治上主张小政府,以古典自由派保守主义闻名。

[卒] 99年前,1922年1月5日:英国南极探险家沙克尔顿因心脏病发作去世。

沙克尔顿 英国南极探险家

欧内斯特·沙克尔顿(Ernest Shackleton),又译薛克顿,英国南极探险家,他以带领“猎人号”船1907-1909年向南极进发和1914-1916年带领“持久号”船的南极探险的经历而闻名于世。

[卒] 71年前,1950年1月5日:约翰·拉贝于西柏林逝世。

约翰·拉贝 中国的辛德勒

约翰·拉贝(John Rabe),以其在1937年—1938年的南京大屠杀期间的人道主义行为、以及作为南京大屠杀翔实证据的《拉贝日记》而著名,被世人尊敬地称为“中国的辛德勒”。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拉贝因曾是纳粹党员而先后被苏联和英国逮捕。鉴于在南京时的功绩,得到国民政府每月金钱和粮食接济。由其本人所著的《拉贝日记》于1997年出版,并被译为中、英、日、德四种语言,被公认为是研究南京大屠杀事件数量最多、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史料。

[卒] 22年前,1999年1月5日:中国著名作家,世界级文学翻译家叶君健逝世,享年86岁。

[卒] 19年前,2002年1月5日:中国革命音乐的先驱、杰出的人民音乐家、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吕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吕骥创作的《自由神》《新编“九一八”小调》《中华民族不会亡》《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以及根据郭沫若长诗《凤凰涅槃》谱写的大合唱等歌曲,都曾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

[生] 429年前,1592年1月5日:印度莫卧儿帝国的皇帝沙·贾汗出生。早年在宫廷受到良好的宗教和文化教育,通晓武略。信奉伊斯兰教逊尼派教义,信仰虔诚。原协助其父统领军队。1622年曾起兵企图夺取其父的王位,兵败后颠沛

更多1984年1月5日出生的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