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这一学期作文(过去一年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过去的这一学期作文(过去一年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一篇

时间匆匆流逝,现在的我已经10岁了,在这一年里,我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有过获得成功的喜悦,有过遭受挫折的烦恼,也尝试过失败的滋味……

那正是三年级下学期,数学老师走进教室,对同学说:“今天数学模拟考试。”我听了心里为之一惊,糟了,昨晚忘复习了,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数学老师已经开始发试卷了,我拿到卷子就开始做。“哎!终于做完了。”下课铃响了,我不慌不忙地把卷子交给组长。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跳,我竟然考了分,后来几次考试我忽上忽下,直到这个学期我的数学才有所进步,几乎都考上了95分以上。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今天,语文老师发了第六单元检测卷。我考了分,我本以为自己考得还算好了,可是平时考得不好的同学这次都超越了我,想着想着,我的眼睛不知不觉湿润了。于是,我仔细检查试卷,发现漏写了两题,我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但是叹气又有什么用呢?我只好承认事实。这一次我感受到了失败的滋味。

在这一年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是失败之母。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二篇

生活中总有值得我们铭记于心的日子,正是“这一天”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

那是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本应该放假在家,但老师却说第二天还要考试。听到这句话,同学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很不高兴。可没办法老师金口一开,我们也只有乖乖服从了。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背起书包,和往日一样骑着车去学校,来到教室发现同学还没来,但老师却站在讲台上等学生来校,而地上却到处去都是垃圾。桌子倒在地上我看见这个情景,心里很别扭,便从卫生角里拿了一个扫帚,扫起地来。老师看见了,微微的笑了。

陆陆续续的同学们都来了。只见他们,有的扶正了桌子,有捡起了地上的纸,还有的主动擦起了教室外面的瓷砖。还有些却视这些于不顾,装作好像没看见了一样。同学都来齐了,可老师却还没有一点要考试的样子,同学们议论开了。这时有胆大的同学站起来问老师。老师对同学们说:“静一静,静一静,今天的考试到此结束,除了部分同学以外,其他均为满分。”听到这句话,同学们都犯了糊涂还没来是考怎么就考好了呢?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本来安静的教师一下子炸开了锅,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猜测着。

就在这时来时发话了:“刚才教师里是我故意弄乱的,我先看看同学么有没有团结一心热爱班集体的这份心,这就是今天的考试内容,结果令我很满意。如果有部分同学不满意自己的成绩放学后可以留下来补分。好今天的课程到此结束,大家回家吧。”听到这里,我不禁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高兴、我为我有一个热爱集体的心感到骄傲。

这就使我无法忘记的一天,它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抹去。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三篇

不知不觉,已走过了一年,又到了一个新的站台,回首走过的路,无数的记忆又重现在眼前,无数的点点滴滴有翻腾在脑海。

过去的一年,像一本书,记载着我在时间道路走过的每一天。这条道路,时而宽阔平坦,好象前方是无限的光明;时而泥泞艰难,好象前方是荆棘丛生的黑暗;时而鲜花飞舞,风景优美,告诉我什么叫成功;时而乌云滚滚,风雨交加,让我尝到了失败的苦果。这条道路让我知道了酸甜苦辣咸的真正含义,因为丰富的人生,就需要这些不同的味道。

过去的一年,像一幅画,描绘着在我身边许许多多的事情。着色时用上开朗的红色,活泼的橙色,可爱的黄色,轻盈的绿色,稳重的青色,浪漫的蓝色,深沉的紫色。红橙黄绿青蓝紫,组成了彩虹的颜色,也是花季的颜色。因为在这个年龄中,就需要五彩缤纷的颜色来装扮。画出的图画,像打翻调色盘那样潇潇洒洒而又不失个性。

过去的一年,像一支歌。一支好听、悦耳的歌曲,必然需要各种音符的绝妙配合。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支歌。儿童的歌曲纯洁,中年人的歌曲成熟,老年人的歌曲饱经沧桑。而我呢?我相信,我的歌曲没有儿童的幼稚,没有成年人的勾心斗角,没有老年人对世界的看穿与看透。欢乐的旋律中却略带些“愁”,调子虽稳重但也有轻浮。

过去的一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面对的一年呢?新年的大门已经对我敞开,新年新气象,我精神抖擞,装点行囊,走向新的一年。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四篇

这一年,我们初三。我们的初三,有太多的回忆。我们的初三,充满这太多的友爱。初三,我们一起拼搏过,一起奋斗过。初三,在深夜依旧有我们在灯光下学习的身影。初中三年,刘俊麟是我所有坚持不下去的理由和动力。初三,一起走过了三年,分别了,之后才知道,他,他们是我的好兄弟。她,她们是我的好闺蜜初三,是决定我们命运的硬币。初三,我们为了成绩的不理想而在自己的臂窝中痛苦过。初三,是我们曾经的警钟。

而现在,即将,或者说,一天后走进考场的将会是我们。初三,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有太多的不舍。我舍不得让雨儿漂泊,我不舍得让岁月蹉跎,我舍得待花儿零落,我不舍得你们。我们一起逛过街,我们一起牵过手,我们一起在课间讨论题,我们一起吃过饭……亲爱的你们,我们这么多太多的回忆,你们告诉我,你们不会忘记,我也一样。中考过后的一声再见或许是横亘一辈子的光阴。

好闺蜜,好兄弟,一切安好。你们告诉我,你们会记得我,你们会记得我喜欢刘俊麟。你们会记得我的性格很好,你们会记得我很好相处,你们会记得我……相处三年了。其实你们的习惯我的牢记在心中。还有你们的最初的理想。有人说,初中的朋友是一辈子的朋友。

亲爱的你们,我们会不会做一辈子的朋友?但愿如此。—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五篇

中考,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们怀着读高中的美好向往步入了初三的殿堂,笔握于手中,开始了人生的重要的一页的书写!

进入初三,才知道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惬意,每天的作业很少,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完成了,之后的时间任由我们自己把握,进行的各种娱乐活动,追逐的身影随处可见。如今,教室里已经少了活跃的身影,多了几分淡淡的书香气息。新科目的增加,不但没有让我们觉得有压力感,反而让我们充满了对新知识的渴望和探索的好奇感,笔尖划过纸张的“吱吱”声,激烈的讨论声,无不透露着我们的热情!

初三,最后的机会是行动。如果说初一是适应生活,初二是计划生活,那么,初三便是创造生活。即使说得再天花乱坠,如果没有用行动实现,那只是在做无用功罢了。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就是实现梦想的最好方式。老师们对高中生活的描述,也无非是锦上添花罢了,目的是把我们的激情发挥到极点!

初三犹如一支交响曲,它包含着酸甜苦辣四个乐章。虽然我们现在知感到苦,但只要认真,努力过好每一天,才会发现初三的真谛。它是最危险的山顶,需要勇敢者去攀登!

初三是忙碌的,也是快乐的。我们在忙碌中成长,在忙碌中寻找自己。每天,在各科中来回游走,与作业打交道,看似单调的生活但并不枯燥,对未来的追求让我们忘却了一切的苦闷。

初三的点点滴滴,续写着一篇优美的乐章。

面对一张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想得明年栀子花开的时候,我们即将分离。“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这的确说得对,尽管我已不止一次面对这样的场面,但是真的是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话语一下子哽咽了……

初三——这一年,如歌的初三!莘莘学子,加油吧,是时候拼一把!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六篇

人生就好比一本书,每一页都记录着不一样的精彩,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总有一些页面,让自己看了忍不住匆匆翻过。

在一次期中考试前夕,别人都在全力以赴地复习上半学期所学的知识,而我却因为前几次的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感到沾沾自喜。所以我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复习。

成绩很快就出来了,自信满满的我打开了成绩单,结果却让我大跌眼镜。糟糕的成绩让我的心情直接跌到了谷底。卷子上的红叉,仿佛是刻在我的心上不断滴血,又仿佛是印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其他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的存在,只能衬托出他们的优异。

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鲜艳的花开在了路边,我没有看见;麻雀在电线杆上啼叫着,我也没有听见。脑中全是因为没有考好的痛苦和悲伤。过后同学的无情嘲笑、家长的愤怒责备,无不在我的伤口上撒了一层盐。让我的内心更加痛苦。

这件事情被我深深地记在了心里,这一页让我感到了不光彩。纵使我在之后的考试得到了再优异的成绩,我也不会忘掉这一页,因为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过去是多么的优异,那毕竟也是过去,应该像看书一般翻过去。每一天都是一个开始,不能因为过去的优异而止步不前。

这次的失败并不是完全的没有益处,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辉煌的时光总会过去,落魄的光阴也并非永久,我们要翻过过去的页面,努力面对将来。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七篇

那是一个“赤日炎炎似火烧”中午,我坐在电风扇下,吃着雪糕,漫不经心地写那似乎永远也写不完作业。

我听到外面那由远到近又由近到远收割机声,天气预报说今天最高气温达39度,可爸爸妈妈还在外面收获他们“心血”。这时,父亲回来了,他衣服和头发汗湿了,仿佛在水里泡过,不,就像是煮过。那那被太阳炙烤得不知该怎么形容脸提示着我。

父亲这个样子让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句“孩子,跟我去帮忙吧?”把我从惊讶中拉过神来。父亲还痴痴地望着我,等待我同意,我不由自主“嗯”了一声就跟着父亲急匆匆地出去了。父亲交待我活十分简单,只要我在旁边递袋子,可父亲却好像因为劳累了自己女儿而显得十分惭愧。说实话,我第一次接受这么长时间太阳洗礼,父亲也许就是因为这,才觉得惭愧吧。

充实一天总是过得那么快。当一切都安静下来时,我却迟迟不能入睡,父亲今天那个样子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我脑海。我今天才发现他已驼背、那急匆匆脚步声,还有那与非洲人相媲美皮肤,全都是因为我。父亲才36岁,额头上却添了一个“王”字和那因被太阳晒到流鼻血而塞纸塞大鼻子。

这一年,我长大了。长大感觉是我明白了父亲辛苦劳累。我决心不辜负父亲劳累。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八篇

时光飞逝,时光飞逝。时间是让我们成长的一件事,同时也让我们分开。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从幼儿园的世纪开始:

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玩的无忧无虑,从没想过分开,幼儿园毕业的时候也没多想,总觉得有一天会再见面。毕业的时候我们记录了当时的快乐时光,给对方留了家里的电话。长大后我们给你同学打电话,她已经忘了你是哪一个了。

上了小学,我们渐渐长大,明白了分开的痛苦。

从踏进小学大门的那一天起,我就和同龄的孩子嬉戏玩耍了五年,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我上课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下课和朋友打那些欠一平的男生,让他们走,直到他们放弃我们。我们在学校的时候,把男生都转到了别的学校,但是直到他们走了,我们才觉得和他们打架是一种友好的表达。其实这不像是让他们转身离开,因为离开的时候,没有人能让我们女生生气,没有人能让我们开心,更别说让女生离开了。马上就六年级了。今年,我们将分开。失望和友情太多了。这些日子我们玩啊玩啊,有多想要时间停留。

希望同样要上六年级的同学,能好好珍惜剩下的一年,好好学习,丰富自己的友谊和知识!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九篇

偶然发现到了今年的9月,练体已有一年,思绪万千,突然想写一篇叫《练体这一年》的文章,后来想这篇文章不仅仅是诉说这一年练体以来的事情,还有我的成长和心态上的变化,故此叫做《这一年》。

和大多数体育生的开头一样,不想学习了,但是对体育有一种独特的感情,那是一种极致的热爱,想在自己热爱的舞台上闪闪发光。我从小到大一直热爱着篮球,因为比同龄人高所以打球更占优势,曾自许“呼和詹姆斯”的我那时以为自己不可一世。不知是少年的轻狂,还是分班的离别太过仓促,或者是科比的离世过于伤感,我不顾任何人的反对,一意孤行的开始练球。

并不是自己心理预期的剧本“天才少年制霸全场”,专业篮球哪有那么容易,速度不快,跳的不高,体能跟不上,运球不连贯,投篮手型不标准,这就是一开始的我,一上场就被打懵的我,那时我甚至连球都打不上,我是球队的第三选择,在比赛中我能做的就是挥挥毛巾喊喊加油。那时是真不甘心,这真不是我想要的,但也就是在那些不能上场的日子里,我想通了一件事,既然不甘心就去拼去闯看看自己能到哪,所以我下定了决心要成为最强。

于是隆冬的操场上便多了一个每天跑步的人,每次训练前一个小时多了一个提前到场训练的人,我尽可能的把教练说的每一个字都吸收了,并且转化成训练训练训练,跑的不快那就每天晚上放学去跑,跳的不高那就写完作业在家背着书包做深蹲,运球不好那就时时刻刻手里都运的球,那时每天都有新伤病,每个关节都感觉很疼,只有一点点的休息时间也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别人可以有周末有休息,而我的周末只有训练,别人可以有寒假,而我的寒假是一天两练,练完一天晚上九点回家,只有洗澡和走到床上的力气。那年冬天真的很冷,但那颗炙热的追逐梦想的心很烫,在那个漫漫的寒冬里,我常用“冬训肯吃苦,开春猛如虎”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我认为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的。

然而春天来了,并不是励志剧里的那种,可以很轻松的打爆所有人。生活就是这样,即使你已经很努力了,但是你打不过的人还是打不过。但生活的主人和生活的奴隶的区别就在这里,即使是这样,我们还要加倍的努力,追逐那个梦想中的自己,所以我依然努力的训练,依然每天放学去跑操场,依然不给自己留休息的时间,抓住每一个可以提高自己的机会。终于在夏天,之前一年的沉淀爆发了,好像就是突然之间的质的飞跃,感觉一下在学校打球很轻松了,在训练营和训练队也不是那个队里最菜的了,很多人过来问我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强,我甚至都有些恍惚,但想了想那个冬天的努力,感觉什么都变得心安理得了。这个暑假还是像之前那样,一天两练甚至周六下午都要训练,烈日下只有训练的身影和洒下的汗水。

这不是一个偶像剧,这是一个逆袭且未完待续的剧,这一年从球队第三选择到球队绝对主力,这一年从校队边缘到校队队长,这一年从教练记不住名字到被教练引荐去高中队试训,这一年从认为练了体育就可以不学习到学习与体育并进,这一年从一个篮球爱好者到低水平运动员,这绝对不是终点,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能在自己热爱的地方闪闪发光,与其说我选择了篮球,不如说篮球选择了我。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十篇

这一年,我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初中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了。我有些不安,已经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我无法平静心情,内心有对过去的不舍,又对现在的留恋,更有对未来的期待……思绪连绵不断的伸展,原来“剪不断,理还乱”的不仅仅是离愁,还有对青春的心事! 初三的青春是“战斗的青春”考场就是战场每次考试一公布同学们总似在半梦半醒之中,心情伴随着成绩的好坏而或喜或悲或上天入地!考试几乎成了青春的主题,主宰着我们的悲和喜!初三,我们走进了全新的生活,不再是少不更事的孩子。我一次次的提示自己:既然无法拒绝成长,那么从现在起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也许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无奈,虽然向往陶潜“悠然见南山”的宁静与恬淡却无法效仿;羡慕三毛“万水千山走遍”的自由自在,却无法追随!但我们完全有能力选择快乐,努力,执着和友谊……我从不在追逐梦想的的脚步中停歇 因为我希望我就像龟兔赛跑里的那只永不服输的小乌龟执著抑或固执的得向既定的目标奔去!或像灰太狼那样有打不死的精神和毅力!

初三,心中有一份别样的情感。已经能听懂孔子在河岸的那声长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恍惚间作别童年的懵懂。我知道在人生的路上人生的易变;命运的多桝;岁月的无情,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很容易改变一个人的信念磨灭人与人之间的记忆。不知道自己能否坚守,超越如陶渊明先生“采菊东篱下”的那份坚守“悠然见南山”的那份超越。我们在流失的岁月中演未来的我们我们的未来变成什么样子?不管怎样,我愿意跟着梦想的节拍在,在命运的琴弦上跳动不息!我同样也愿意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和奋斗!我知道,这一年我长大了!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十一篇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转眼间我即将升入初二,而初一的时光仿佛是从昨天开始的。

七年级这一年,我认识了许多素未谋面的同学,和几位老师。他们带给了我和以前一样的气氛,使我觉得我们班是快乐的,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使我有了动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七年级这一年就要过去了,只剩下两个月的暑假。七年级的一年回味起来,真可谓酸甜苦辣每一种味道都俱全。在班集体带给我的快乐和我在班集体中收获的知识是我难以忘怀的!

七年级这一年,是我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年,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收获颇多,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使我明白了团结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团结,能够让整个班集体团结一心。

七年级这一年,我难以忘怀。因为在这一年中,包含着我们的欢喜,忧伤,哀愁,痛苦……包含着许多所不能代替的东西。就因为这一年,我成长了,我收获了,我感到喜悦了,也感到过忧伤了。仿佛在这一年,我才真正长大,真正明白过什么才是真正的成长,我从未感觉到时间流逝的这么快,初一转眼间就过去了。

七年级这一年,我收获了许多,但我更期待八年级这一年会有怎样的收获!

过去这一年作文 第十二篇

冬夕阳老人

夕阳的余辉照射在大地上,地上的雪一片银白。我漫步在羊肠小路上,心里有着一种十分平和的感觉。忽然,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呈现在我眼前:一对年迈的老人正互相搀扶着,慢慢地向夕阳走去。他们的影子长长的、斜斜的。他们有着多么美好的晚年啊,我默默得为他们感到高兴,嘴角开始洋溢出一种无名的微笑。再过不久,老人就要回家了。而夕阳,也快要落山了。

秋落叶中年

树叶在不知不觉中脱离了大树,轻飘飘地落了下来。他们有着一种胜利的气势,因为它们在春、夏两季,为大树争了光,添了彩。一个中年人,背着手,望着天,静静地站着。他好象在思索着什么,也好象在回忆着什么。是他那远离家乡的儿子吧,他当时一定为儿子做了很多很多。那么他现在已经成年的儿子,会回报自己的父亲吗?又一片树叶,脱落了。

夏樱花青年

樱花瓣到处飘落,形成一座纷繁的樱花之城。它们布满在整个林间,散发出一股浓郁的清香。一群青年坐在樱花树下,弹着最流行的吉他,唱着最流行的歌。那时的'他们,一定很快乐,很幸福吧!当然,那象征着他们未成熟的激情,和成熟的理智。一阵微风吹过,樱花瓣又开始随风起舞了。

春蓝天孩子

蓝蓝的天,绿绿的草之间映衬着孩子们那永不倒的欢笑声。他们有着世间最纯洁的心,有着世间最博大无私的胸怀。不信,你听:

“对不起,我把你的裙子弄脏了。”

“没关系的,脏了可以洗嘛!”

“对不起,你的包包我忘了放哪了。”

“别着急,我们一起找。”

孩子们奔向蓝天,拥抱蓝天。甚至,蓝天就是他们的,他们就是蓝天。因为,蓝天也是最博大的!

我爱走路,因而我走过了一年四季。当然,在四季交替中,让我明白了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更多过去的这一学期作文(过去一年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