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万年草爆盆以后怎么养(黄金万年草好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金万年草爆盆以后怎么养(黄金万年草好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金万年草为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空气中能够长出气生根,并且能够长出分支,是一种能够很容易养爆盆的绿植,所以有很多花友养殖,尤其是将其养成金黄色,放在家中又有那种黄金万两的感觉,今天花痴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将黄金万年草养的金黄还爆盆。

1、花土配制

黄金万年草,是比较耐贫瘠的绿植,一般的园土、沙土都能够满足其生长,不过在养殖过程中想要养出金黄且爆盆的黄金万年草,还是要用比较通透的砂质配比土,用沙土、园土、腐叶土按照3:1:2配制,这样配制出来的土壤透气性排水性都比较好。

2、光照温度

要想黄金万年草爆盆且金黄的最主要问题就是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以全日照最佳,光照时间越长,越能长成金黄色,每天光照时长不能低于6小时,黄金万年草在5-35度范围内均能够正常生长,冬季可将万年草放在有暖气的房间,夏季如果温度超过35度,则要进行遮阴,并且要保证透气。

3、水肥管理

黄金万年草喜水,但是怕水涝,万年草根呈肉并且纤细,如果水分过多会造成根系腐烂,影响整株的生长,浇水要在早晚进行,生长期3天左右浇一次透水,在夏季休眠期10天左右浇一次透水。黄金万年草以施加复合肥为主,休眠期过后添加磷钾肥,这样就会保证枝叶繁茂并且金黄。

4、适时修剪

黄金万年草长势比较快,如果不及时修剪会造成整株型不美观,并且透气性较差,会使整株出现一些病害,如果我们发现植株生长过于密集,我们就要将植株内侧的侧枝减掉,让其向外生长,这样既能有较好的株型,又能有足够的透气空间。

5、日常注意

黄金万年草由于长势极强,尤其是在休眠期,通风条件不好的话,会造成整株出现黑腐病,严重时会出现枯死状态。

黄金万年草的生根能力较强,我们可以将修剪下来的枝条,直接扦插在花盆中,只要保证花盆的湿润,1-2周左右即可生根,很快就会变成金黄的爆盆。

养殖黄金万年草还要在每年的春季进行一次换盆换土,随着植株的生长,原有花土花盆并不能满足生长需要,所以换盆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黄金万年草茎脆,我们在换盆的过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

更多黄金万年草爆盆以后怎么养(黄金万年草好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