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加分规定(2021高考哪些可以加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高考加分规定(2021高考哪些可以加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按照《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烈士子女、边境地区、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省籍考生(含台湾省户籍)可享受加分政策,最高20分。

《规定》,2021高考加分新政策指出,针对以下情况:烈士子女;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士兵;边境地区、山区、牧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侨眷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省籍考生(含台湾省户籍)。有上述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级招考委可根据当地录取办法决定,在文化统考总成绩的基础上增加一定分数进行录取;符合高校备案条件的,由高校审核决定是否录取。

需要强调的是,同一考生满足多项增分条件的,只能取幅度最大的分数,且不得超过20分。

同时,《规定》提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在其文化考试总成绩上加一定分值,分值不超过10分。

对于相关省(区、市)的地方性加分政策,《规定》的要求仅适用于本省(区、市)所属高校的投档,分值不得超过20分,不得与其他项目分值累计。高考所有加分项目和分值不得用于不安排省级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招生项目。

《规定》还提到了几类优先录取情况,具体包括:平时荣立二等功或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在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划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海岛工作20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划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殊海岛工作10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飞行或者停飞不满1年或者达到最高飞行年限的空勤人员的子女,在海军舰艇工作20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 以及在航天、涉核岗位工作15年以上,参加全国统考,符合相关院校条件的军人子女,应优先录取。

此外,一至四级因公牺牲、因公致残的公安烈士、公安英雄、公安民警子女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适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军队退出现役的考生和参加全国统考、符合相关院校条件的残疾人民警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联合激励制度,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并符合相关院校条件者,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更多2021年高考加分规定(2021高考哪些可以加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