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有哪些要求(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怎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有哪些要求(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怎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法律问题分析:

起诉离婚开庭程序:庭审之前的准备阶段;书记员一般会查明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是否到庭,并宣读法庭的纪律;法庭调查阶段;当事人的陈述、证人出庭作证,如果证人不出席庭审,将由书记员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或者视听的证据,当庭宣读鉴定结果;法庭辩论阶段;判决法庭辩论结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一) 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 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 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 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更多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有哪些要求(起诉离婚开庭程序怎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