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吊竹梅怎么养(吊竹梅冬天怎么养百度经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盆栽吊竹梅怎么养(吊竹梅冬天怎么养百度经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吊兰有很多种,有我们常见的金边吊兰,还有牡丹吊兰,口红吊兰,还有一种紫色叶片的吊兰,紫色的竹节吊兰,其实名字又叫做吊竹梅,它的叶片有紫色花纹,非常漂亮,浪漫又茂盛,可以长得像金边吊兰那样垂吊起来。吊竹梅长起来非常疯,就算是刚扦插的一棵小苗,一两个月就能长很大一丛,甚至养好了,几个方面做好了,它能长成漂亮的窗帘。

养盆栽吊竹梅,4个小技巧,叶色鲜艳比花美,越长越旺成窗帘

吊竹梅、竹节吊兰的养护技巧

阳光

不管春夏秋冬,吊竹梅也就是紫叶的竹节吊兰,都需要充足的光照,这样可以让它长得更加茂盛,枝条不会徒长,如果长时间不晒太阳,叶皮上的紫色花纹变淡,枝条就会瘦弱徒长,缺少观赏性,开花也会变得很少。

到了春秋季节放在南边的阳台上养护,到了夏季气温很高光照很强的时候,我们就放在通风好的散光明亮的地方养护,不能暴晒,以免晒伤晒焦叶片。

温度

吊竹梅喜欢温暖的气温,一般20度左右适合它的生长,是它生长得最快最茂盛的时候,到了冬季长势变慢,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暖保温,室内温度要保持在五度以上,就能顺利过冬。

浇水

因为吊竹梅的根系比较少,不够发达,所以不能浇水过多,尤其冬季低温的时候不能浇水多了,以免盆土长时间的潮湿,导致烂根烂茎,甚至黄叶,所以低温时不宜浇水太多。但是夏季春季要保持盆土略微潮湿,夏季要放在有遮阴的地方,这样可以让枝叶更加颜色饱满又鲜艳好看。而且夏季需要经常给它喷喷水,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以免空气干燥缺水导致叶片焦边。

盆土

吊竹梅虽然在所有的土壤中都可以生存,但是疏松肥沃的土壤能长势更佳,我们家里养盆栽吊竹梅,最好是用百分之四十的腐叶土,和百分之四十的园土,和少量的沙子来栽种。就会利于它根系的生长和开花。

繁殖方法

养到一年的吊竹梅,我们还可以在秋天给它换一下盆土,然后把一株株的吊竹梅给它分株栽种,每一棵带点根系就好了,这样可以繁殖出很多盆漂亮的吊竹梅来。

更多盆栽吊竹梅怎么养(吊竹梅冬天怎么养百度经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