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生活在哪个地区(海豹来自哪里哪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豹生活在哪个地区(海豹来自哪里哪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一年,李健来到伊尔库茨克的贝加尔湖,在俄罗斯大使的陪同下,参观了贝加尔湖的美丽,并在俄罗斯大使的邀请下,决定以贝加尔湖为背景,写下了一首《贝加尔湖畔》的歌曲。这首歌的旋律空灵悠扬,歌声清亮飘逸,仿佛能够带听众置身于贝加尔湖畔,享受其中的宁静。

世界十大淡水湖之一的贝加尔湖,同时也是世上最深最古老的淡水湖泊之一,距今已有2500万年的历史,在碧水蓝天贝加尔湖,还有世界上唯一的一种淡水海豹——贝加尔海豹。

贝加尔海豹,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淡水海豹,还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种鳍足目动物。它们夏天分布于贝加尔湖的湖内,而冬天则会迁徙到贝加尔湖的北部。在水中,它们可以生龙活虎,运动灵敏,游泳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公里,而在陆地,它们却因为后肢与尾部相连,不能步行,而显得十分笨拙。美国著名的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以其执行力高、作战能力强、组成神秘而出名,在水中的话,贝加尔海豹可以代表海豹突击队的成员形象,但在陆地,恐怕是不可以了。

世界上一共有11种海豹,其中最大的是象海豹,体长可以达到6米,体重达到3吨,而贝加尔海豹相对于象海豹可要小得多。贝加尔海豹的体长一般在1米到1.1米之间,最大的也不过1.4米,体重只有40到45公斤,比大部分成年男子还要轻。

关于贝加尔海豹的身世,至今都是一个谜。目前为止,谁都无法准确的判断贝加尔海豹来到贝加尔湖的具体时间,并且谁也不知道贝加尔海豹的祖先是谁。

学术界关于贝加尔海豹的说法众说纷纭,而比较受人们认同的观点是这些贝加尔海豹来自北冰洋,而论证这一观点的理由是贝加尔海豹与北冰洋地区的海豹血缘关系最近。

除此之外,科学家们还猜测贝加尔海豹来到贝加尔湖的时间在冰期,那时候的叶尼塞河和安加拉河长期被冰雪覆盖,生活在北冰洋的海豹向南部扩张并一直到几千里外的贝加尔湖,当冰期结束后,它们也只得适应当地环境,在贝加尔湖继续生存。

近百年来,因为人类对贝加尔海豹的猎杀,以及环境污染严重,

贝加尔海豹的数量急剧削减,目前只剩下三万到五万只,已并入濒危物种的行列。如果人类再不重视这一现象,那这个世界上唯一一种在淡水生活的海豹就随时可能灭绝。

分享动物科普的同时,我还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动物灭绝的危害,能够减少生态环境的破坏,为大自然的美好明天做出力所能及的事。

关注@芳草隅 ——品味美好,传递温暖与温度!

更多海豹生活在哪个地区(海豹来自哪里哪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