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金讲的是哪个人物(点石成金让你想到了哪个人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点石成金讲的是哪个人物(点石成金让你想到了哪个人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点石成金,是我国古代传说,人人无不期盼自己有如此神奇技艺,但前题是你要修道向善,学得道门秘籍,若是连老子是谁都不知道怎能化腐朽为神奇?

在历史传说中,下面几个比较经典。

一、

许逊在旌阳县当县令。他能施符作法,替人驱鬼治病,百姓们见他像仙人一样神,就称他为“许真君”。

一年,由于年景不好,农民缴不起赋税。许逊便叫大家把石头挑来,然后施展法术,用手指一点,石头都变成了金子。这些金子补足了百姓们拖欠的赋税,百姓对于许逊更加尊敬了。

许逊(239年-374年),字敬之,江西南昌县人,晋代著名道士,道教净明派祖师,尊称许天师。道教尊为许真君,在道教某些流派中与张道陵、葛玄、萨守坚共为四大天师。

许逊曾出任旌阳令,后弃官东归,于西山中修道炼丹,着书立说,创“太上灵宝净明法”,白日飞升。

图——许逊服龙

二、

古代有个人特别贫穷,好吃懒做,但是每天都虔诚地供奉吕洞宾。

吕洞宾被他的真诚所感动,一天从天上降到他家,显现真身。吕洞宾看见他家十分贫穷,不禁怜悯他,于是伸出一根手指,指向他庭院中一块厚重的石头。片刻间,石头便化成了金光闪闪的黄金。

吕洞宾对此人说:“你想要它吗?” 那个人拜了两次回答道:“不想要。”

吕洞宾非常高兴,心想:难得有如此一心向道而不贪婪的人,于是说:“你如果能这样,没有私心,我可以传授给你成仙的真道。”

那个人说:“不是这样的,古人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今天给了我金子,我用完了怎么办呢?我想要的是那根手指头,这样我用完了自己点就行,就不用劳烦上仙下凡了。”

吕洞宾一听立刻傻了,这也太难为神仙了,走了,于是消失了。

吕洞宾,唐朝人,道教主流全真派祖师,字洞宾,道号纯阳子,自称回道人,别名吕祖、吕祖师、吕仙祖,河东蒲州河中府(今山西芮城)人。

吕洞宾是道教中的大宗师。目前道教全真派和一些隐于民间的道门教湃,皆尊吕洞宾为祖师。原为儒生,40岁开始修道。道成之后,普度众生,世间传说众多(比如狗咬吕洞宾),被尊为剑祖剑仙,宋朝时期,位列八仙。

另外,民间传说,一些禽兽畜生修炼的话也能点石成金。比如《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在车迟国中遇到的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

《西游记》原著中写到三人“呼风唤雨,只在翻掌之间,指水为油,点石成金,却如转身之易……能夺天地之造化,换星斗之玄微”。

看来这点石成金之法也不必是人才能修得。

更多点石成金讲的是哪个人物(点石成金让你想到了哪个人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