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6岁成语故事(4到6岁成语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4一6岁成语故事(4到6岁成语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习语成功学_习语“成功学”的典故来源和主人公是谁?

【解读】完成了巨大的工程或丰功伟绩。

【资料来源】韩《汉书王莽传》。

在西元时期,国家事务的权力主要掌握在外戚手中,尤其是皇后的侄子韩安公王莽,其权力处于朝野之间。

有一年,王莽上奏皇帝,提议仿效周公建名人堂,立永灵台,集中各地学者讲学著书。目的无非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标榜自己是当时的周公。当时,王莽为正在学习和做研究的人修建了许多房屋,提供了必要的材料和设备,建立了一定的制度,调配了具有一定专长的教师,并在世界各地收集了广泛的书籍。对于有特长的,会请政府车马。就这样,这里先后招聘了成千上万的人才。这些人来了以后,王莽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思写书,纠正对他的所谓“异端”。

很多大臣都上书讨好王莽,说:“当年周公辅政,制定制度,用了七年时间。后来明堂被毁,永陵台倒塌。几千年来没有人重建它。如今安汉公辅佐陛下,短短四年,功德十分卓著。”

然后,十多万士子平民辛辛苦苦写了20天,终于把歌颂王莽的诗都写完了(完稿),王莽的野心更大了。后来又毒死汉平帝,称帝建立大“新”王朝。但坐了几年皇位后,被赤眉和绿林叛军杀死。

更多4一6岁成语故事(4到6岁成语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