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烧鸡比较有名(烧鸡哪里的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哪里的烧鸡比较有名(烧鸡哪里的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亲相聚朋坐举殇,堆盘色美喜先尝。咸鲜味美入喉爽,香脆骨齿留香。

这句诗词描写的是咱们中华的名小吃——烧鸡。提起烧鸡,相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成品的烧鸡光亮油润,红光油亮,滋味鲜美,油而不腻。

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低脂肪,含有丰富的钙和锌、铁,说了这么多吃烧鸡的好处,那么有人就会好奇了,究竟哪里的烧鸡是最好的。

接下来,笔者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哪里的烧鸡最好吃,这些地方的烧鸡不仅名气大,而且历史悠久,要求老师傅经验丰富,看看你吃过哪个地方的。

第一名:安徽宿州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是安徽宿州一个叫符离镇的地方特产,这道烧鸡创始于上世纪初,创始人姓韩,于是也有人把符离镇烧鸡叫做韩家扒鸡。

符离集烧鸡甄选优质的鸡种,喂养上好的饲料,有着先进的生产技术,每一只符离集烧鸡都要经过宰、烫、搓、洗、扒、磕、漂、别、晾、炸、卤十多道工序处理,才能被端上桌。

复杂的处理程序,严格的质量把关,也让符离集烧鸡赢得了一批忠实顾客。

新鲜的符离集烧鸡,鸡肉软烂,香味浓厚,热腾腾的一只,不用手撕,浑身的鸡肉,一抖就散。入口便是香味浓厚,唇齿留香。

第二名:河南安阳滑县道口烧鸡

如果要给烧鸡做个名气评比,这名气最大的便是道口烧鸡,笔者老家是河南的,小时候逢年过节,走亲送礼就选道口烧鸡,可见名气之大。

这道口烧鸡,外形似元宝,口中如衔珠,第一只道口烧鸡还是三百多年前的清朝顺治年间,道口镇也因为道口烧鸡为世人所熟知。

这道口烧鸡选用的新鲜的嫩鸡,里面至少放了八种大料,加上精心熬制的老汤,出锅的烧鸡咸香可口,香味浓郁,肥而不腻,道口烧鸡也被成为天下第一鸡,很受人们喜爱。

现在很多做烧鸡的店已经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喂给鸡的饲料都是速成的,不到三个月就可以端上桌,虽然看起来肥大,但是吃起来一点也不好吃,很败坏食欲。

第三名:山东闻春礼烧鸡

山东的闻春礼烧鸡可能没有四大名鸡名气大,但是这些年他凭借着优良的品质,快速占领市场份额,相信山东的朋友有不少都吃过他家的烧鸡。

闻春礼烧鸡采用秘制的配方,烧鸡鲜香酥嫩,清香脱骨,肉质软烂,吃在嘴里面香味十足而不油腻。

因为坐标山东,闻春礼烧鸡很有鲁菜的风格特色,色香味俱佳。

第四名:辽宁沈阳张久礼烧鸡

张久礼烧鸡是辽宁省的地方风味品牌。要说全国哪个地方的人最爱吃鸡,辽宁人可是隐形的王者。

据传去年有个辽宁的大哥的流调行程就一天之内去了三次烧鸡店,而且看他轻车熟路的样子,显然是一位老食客了。

张久礼烧鸡虽然没有道口烧鸡、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沟帮子熏鸡名气大,但是它在工艺上精益求精,从鸡的选种到饲养,防疫到宰杀,都有着严格的品控,保证了生鸡的质量,也就保住了食客餐桌上的安全。

不仅如此,创始人张久礼先生也被人称为烧鸡大王,出身贫寒的他,学了一手做烧鸡的好厨艺,后来辗转来到辽宁,在这里安家落户,从一家小作坊开始,做到了后来的一个集团。

张久礼没读过几天书,但是他知道待人要诚,这样的信念督促了他不放松对每一只鸡的严格要求,从饲养到防疫,再到宰杀,烹煮,每一道工序都要细致入微,让食客体会到诚意。

更多哪里的烧鸡比较有名(烧鸡哪里的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