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啊(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啊(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向日葵烂根可能是浇水过多导致,盆土出现积水后,根部无法呼吸和正常生长,就容易烂根。施肥过量,或者使用生肥和浓肥,则会对根部造成伤害,使向日葵出现烂根的情况。病虫害也是引起向日葵烂根的原因之一,发现后要及时喷洒药剂治疗。

向日葵烂根什么原因

1、浇水过多

向日葵烂根可能是浇水过多导致,养殖向日葵时如果一不小心浇水太多,土壤出现了积水的情况,就会影响根部的呼吸和生长,而出现烂根的情况。这时候要及时松土,停止浇水,尽快排出多余的水分。

2、施肥过量

施肥过量也是导致向日葵烂根的原因之一,施肥时不可使用浓肥和生肥,不然就容易使根部被肥料伤害,导致烂根。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就需要立即换盆,还要清洗根部。

3、病虫害导致

向日葵烂根还可能是病虫害导致的,将向日葵放在闷热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病虫害,然后对根部造成损伤,使根部腐烂。这时候需要尽快喷洒相应的药剂进行治疗,还要取出根部,对烂根的部分进行修剪。

更多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啊(向日葵烂根怎么回事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