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机构(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基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机构(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基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国的大规模军转民是从19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开始的,当时中央要求军工企业借助自有的先进技术去开发民用产品,这对于提高当时我国民品质量的提升有重大的意义,并且要形成以民养军、以军促民的良性循环…随即我国一大批军工企业开始转产民用产品,比如说图片上的嘉陵摩托、重庆长安微面、长虹电视…船舶工业也开始大规模的开始接单大量的民用船舶的建造。

总之,我国的军用技术成功的转化成民用产品的范例很多,不能一一列举,这里只提及一个关系到全国人民吃饱饭的军转民技术,图片上的033型潜艇军迷们都很熟悉,它的我国第一代大规模建造的水下兵器,建造数量超过了85艘之多,它可能是二战以后世界上建造最多的单一型号潜艇,这样多的潜艇构筑了我国近海防御的水下长城,有它的存在使得外国列强海军再也不敢明目张胆的从海上入侵我国了!

说到这有看官会问:033型潜艇的技术与民品有多大的联系?怎么还与吃饭有关联?

我们都知道建造潜艇最关键的部分就是耐压壳体,它的建造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潜艇能否潜航的问题,如果在HY80等级钢板(型材)当中出现一个瑕疵就有可能导致潜艇在潜航时经受不住海水巨大压力而沉没,所以潜艇的钢板不但要强度大,大批量生产时还要技术稳定。

更多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机构(中国有哪些成功民用化的军事技术基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