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tunepro健康状态怎么看(hd tune pro注册信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hdtunepro健康状态怎么看(hd tune pro注册信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HD Tune是一款小巧易用的硬盘工具软件,主要功能包括硬盘传输速率检测、健康状态检测、温度检测和磁盘表面扫描等。此外,还可以检测硬盘的固件版本、序列号、容量、缓存大小和当前的Ultra DMA模式。虽然其他软件都有这些功能,但可贵的是这个软件集成了所有这些功能,而且很小很快。更重要的是,它是免费软件,可以免费使用。

HD Tune在中国很受欢迎。和其他常用的硬盘检测软件一样,有国内用户中文版。软件官方提供了安装版和解压后可以使用的绿色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下载并运行软件后,在软件的主界面上,有 基准检查 功能第一。单击 开始 按钮立即执行检测操作。软件会花一些时间检测硬盘的传输、访问时间、CPU占用率,让你直观的判断硬盘的性能。如果您的系统中安装了多个硬盘,您可以通过主界面顶部的下拉菜单进行切换。HD Tune可以支持各种硬盘,包括移动硬盘。可以通过对HD Tune的检测,了解硬盘的实际性能是否与标称值匹配,了解各种移动硬盘设备在实际使用中所能达到的最高速度。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硬盘的信息,你可以点击 信息 选项卡,软件将提供系统中每个硬盘的详细信息,如支持的功能和技术标准。您可以通过该选项卡了解硬盘是否可以支持更高的技术标准,并从多个方面评估如何提高硬盘的性能。另外,点击切换到 健康状况 选项卡,您可以查阅存储在硬盘内部的操作记录来评估硬盘是否处于正常状态。你不不必担心不知道如何了解这些信息。软件会直观的告诉你是好是坏。如果您怀疑硬盘中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您也可以切换到 错误扫描 选项卡检查硬盘上是否存在访问问题。

HD Tune的付费版本HD Tune Pro提供了更全面的硬盘检测功能,如AAM控制、磁盘擦除、文件基准测试等。并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硬盘信息。

南M.A.R.T包含了很多属性,每个属性值只有两层意思,超过阈值和不超过阈值。一旦属性值超过阈值,就表明 硬盘快不行了 。每个硬盘的S.M.A.R.T信息表示这些属性的阈值。不同厂商的阈值不同,不同属性值比较阈值有两种情况:应该大于阈值和小于阈值。

(01)读取错误率(应小于阈值)

硬件读取错误率,当从磁盘表面读取数据出错时记录。任何大于0的数据都说明磁盘表面或读写头有问题。如果差值非常低,则表明硬盘的大部分磁道都有问题。如果一些二手硬盘检测到这个值不正常,可能会修复或者屏蔽。

(05)重新映射的扇区计数重新分配的扇区计数(应小于阈值)

重映射扇区的计数值。当硬盘发现读、写或校验错误时,它会重新映射这个扇区,并将数据转移到一个专门保留的空闲区域,这个区域称为重映射扇区。也就是说,硬盘可以找不到 坏块 通过检测,所有坏块都隐藏在重新映射的扇区中。当然,这样会减慢读写速度。

(09)通电时间计数,POH(越小越好,通常没有阈值)

通电状态下的小时计数。该值表示硬盘通电时的总小时数,但该值的单位因厂商而异,也有分和秒。新买的硬盘应该不到10个小时,否则有可能。嘿嘿。

(0A)电机的旋转重试计数(应小于阈值)

尝试启动电机的重试次数。这个属性存储马达的总数起动试图达到标准速度,即第一次起动能t成功达到标准速度。大概率电路或者硬盘预留区域有问题,说明硬盘的机械系统有问题。

(0C)电源循环计数(越小越好,通常没有阈值)

该属性表示整个硬盘的加电/断电周期数,即开关数。

(C2)温度(越小越好,通常没有阈值)

当前内部温度。一般不应超过45摄氏度。

(C4)重新映射事件计数reallocutionevent计数(应小于阈值)

重新映射操作的计数值。该属性值指示将重新映射的扇区的数据传输到空闲区域的尝试总数。成功和不成功的转移将被计算在内。

(C5)要映射的当前未决扇区计数(应该小于阈值)

的数量不稳定扇区,即等待映射的扇区数量。如果不稳定扇区随后被成功读写,该值将会降低,并且该扇区将不会被重新映射。扇区读取错误不会导致重新映射,扇区只会在写入失败时重新映射。这个值有时会有问题,因为缓存的写入不会重新映射扇区,实际上只有直接读取和写入会写入磁盘。如果这个值不正常,可能说明硬盘快死了。

(C6)扇区计数无法更正扇区计数无法更正(它应小于阈值)

读取和写入扇区时不可纠正的错误总数。这个上升的值表示硬盘存在缺陷或机械系统问题。

(C7)直接存储器访问检查错误计数UltraDMA CRC错误计数(应小于阈值)

通过接口循环冗余检查(ICRC)发现的接口电缆数据传输中的错误。

更多hdtunepro健康状态怎么看(hd tune pro注册信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