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性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突然持续头晕目眩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短暂性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突然持续头晕目眩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经常出现短暂的头晕目眩)不少朋友在清晨起床后,或忽然站起来时,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很多人都以为出现这种情况是低血糖,其实不然,这也很有可能是肾J亏

不少朋友在清晨起床后,或忽然站起来时,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很多人都以为出现这种情况是低血糖,其实不然,这也很有可能是肾J亏虚的表现。肾J亏虚后,除了会出现头昏目眩的情况外,还会出现腰膝酸软、耳鸣心悸、须发早白、烦躁失眠等情况。

对于有这种头晕目眩情况的朋友,建议在夏季多服用一些具有滋补强壮、养心益智功能的物品,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多食桑葚。这是因为桑葚味甘酸,可以入心、肝、肾经。而且还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的功效,对由肾J亏虚所导致的头晕目眩、消渴口干、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大便干结等症都有很好的效果。

桑葚天然生长、无污染、从而被称为“民间圣果”,桑葚中还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从中医的角度讲,X功能失调、属寒热混杂体质的人,最好不要随便补肾壮Y,否则就会越来越虚,但是桑葚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可以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在夏天饮用桑葚汁,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还能提高生活质量。但是桑葚的性质偏寒,有脾胃虚寒、大便溏薄的情况最好不要吃。

对于肾J亏虚的人,我们如果食补的作用不明显的话,可以用下面这个方子,方名叫做五子衍宗丸。看名字就能知道,它对补肾这一块的作用应该是不错的。确实,五子衍宗丸的主要功效就是补肾益精,多用于肾虚J亏所致的萎软、遗泄、腰痛、尿不尽的情况。

那么它里面都有什么呢?这些东西都有什么作用呢?五子衍宗丸里面有枸杞子、菟丝子、覆盆子、五味子、车前子。方中菟丝子既能温补肾阳,又可以补益肾阴,还能补脾;枸杞子滋补肝肾,这两味合用,可以增加补肾益精的功效;覆盆子、五味子补肾助阳,固肾涩J;车前子起到利湿泄浊的作用。这些药配伍,可以滋补s虚,让肾J充盛。

更多短暂性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突然持续头晕目眩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