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士五戒是什么意思(居士五戒根本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居士五戒是什么意思(居士五戒根本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皈依受戒在家学佛的人称为居士居士是在家人,通常是受五戒修十善业也有受八关斋戒的三皈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迷醉之品不饮酒十善不杀生不偷盗。

在家居士一般需要受持五戒因为五戒是佛教所有戒律的基础,其前四条属于性戒,即不管受不受戒犯了都有恶果,简单解释如下1不杀生戒如果知道是有生命的众生,而起了杀害对方之心,并且具体实施了这种行为,造成了对方。

五戒 梵语pan~ca si^la^ni指五种制戒一为在家男女所受持之五种制戒即一杀生,二偷盗不与取,三邪淫非梵行,四妄语虚诳语,五饮酒又作优婆塞五戒优婆塞戒在小乘。

佛教中的戒,因有出家与在家的分别,而有繁简不同的要求,对在家居士而言,有五戒一不杀戒谓人若于彼众生,妄加杀害,而夺其命,死堕恶道或生人中,亦寿命短促若不作是事,名不杀戒二不偷盗戒谓人若。

道家那个不叫“居士”叫“道士”“道姑”居士是佛家的在家居士有五戒八戒十善戒菩萨戒五戒是尽形寿终身从受戒至命终受持,八戒是随自己发心一日一夜的受持,受了优婆塞戒经菩萨戒的每月的六斋日。

在家居士需要持五戒五戒就是杀盗淫妄酒 杀,就是说一切有情众生皆不可杀不光杀生不能做,包括假杀也不能做什么叫假杀?就是比如我们现在有一种吃的素食,素食里有什么“肉肠”啊,就是素食肠素食鸡素食鸭子等等。

准确是讲,居士五戒属于别解脱戒的一种众别解脱戒,依受持对象不同,分为四种一比丘戒比丘尼戒二沙弥戒沙弥尼戒正学女戒三近事戒近事女戒四近住戒居士五戒,属于第三种近事戒近事。

更多居士五戒是什么意思(居士五戒根本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