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证 有什么用(就业创业证的用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就业创业证 有什么用(就业创业证的用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什么是就业创业证?

055-79000是记录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基础载体。

在许多地区,《就业创业证》已经 与社会保障卡集成 ,并且纸张《就业创业证》不再单独发放,通过社保卡为城乡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所以《就业创业证》已经逐渐走向电子化形式。

二、如何从电子社保卡

查询《就业创业证》信息?

从个人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63服务渠道来看,可访问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进行查询,如全国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支付宝、微信、银联快通等各大银行,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合作银行、政府平台的app或小程序。

已申请电子社会保障卡的个人可以进入 国民服务 - ;就业和创业证书 从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输入证件号码即可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尚未办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先办理,再进行查询。

3.除了手机,可以在电脑上查就业创业证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立了全国范围的《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就业创业证》有关享受政策的信息和查询。

劳动者可以通过全国《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进行查询,也可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各级机构也可登录全国《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地区,查询相关人员就业创业证信息、就业援助对象认定、享受政策情况等。

更多就业创业证 有什么用(就业创业证的用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