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校园踩踏事故(校园踩踏事故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校园踩踏事故(校园踩踏事故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校园踩踏事故(人群踩踏事故)2005年10月25日,四川通江一小学晚自习下课后,一群学生刚出教室,照明灯就熄灭了。就在灯熄灭的时候,一个学生恶作剧,趁机大喊:“鬼来了”,大家都争着向楼下奔跑,导致楼道拥挤和摔倒发生踩踏事故,最终造成7名学生

2005年10月25日,四川通江一小学晚自习下课后,一群学生刚出教室,照明灯就熄灭了。就在灯熄灭的时候,一个学生恶作剧,趁机大喊:“鬼来了”,大家都争着向楼下奔跑,导致楼道拥挤和摔倒发生踩踏事故,最终造成7名学生被踩死、5人重伤、13人轻伤的惨剧。

2009年12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下晚自习的初中学生在下楼过程中拥挤摔倒导致踩踏,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

安全知识:

儿童青少年喜欢打闹,在人群拥挤的楼道上容易发生碰撞和摔跤引发踩踏。人群中若因恶作剧或其它因素引发骚乱、恐慌,更易引起拥挤碰撞导致踩踏事件。

防范措施:

(1)家长应告诉孩子人员拥挤的地方打闹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2)日常生活中教会孩子出行尽量避开人流聚集高峰期,一旦遇到拥挤的人群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3)应顺着人流走,否则逆行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4)如果鞋子被踩掉或其他物品被挤掉,不要贸然弯腰去捡。

(5)如果拥挤的人群出现混乱时,尽量靠边缘紧紧抓住周围物体。

(6)万一摔倒,尽可能蜷缩身子侧躺,用手抱紧护住后颈部和头部。

(7)如果处在人群中间,可采用人体麦克法进行自救。人体麦克法是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运动所采用的一种在人群中传播信息的简易方法,就是如果你身陷一个人潮汹涌、进退不得的人群之中,为了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就联合你前后左右的人一起采用人体麦克法,有节奏的呼喊:“后退”(或“go back”),加入的人越多,外围人群就会接受到信息而停止涌入。该方法在2014年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中也被一些年轻人采用进行自救,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更多什么是校园踩踏事故(校园踩踏事故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