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牌是什么茶(中茶牌价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茶牌是什么茶(中茶牌价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 · 林 · 茶 · 会

十月

圆如三秋皓月,香于九畹之兰

2021年10月17日 阴,有时有小阵雨

室温:22℃~28℃ 相对湿度:63%~70%

入秋的杭城,秋雨淅淅沥沥,又到了该有东西捂手的时节,突然想到熟普暖胃一说,冷冷的时候,手中捧上一样热乎乎的东西,怕是更好的感觉,就比如,一个红薯,一杯热茶。似是两相并不协调之物,可其实,有物暖身便是更好。

今日茶会先上的是一款05年的金针白莲,熟茶的茶汤,出汤便是栗红,温润地倒在白瓷杯中,这沿用云南“女儿茶”的配方,采用勐海茶厂自己发酵技术精制的熟普,经过15年的转化,滋味更是柔和顺滑,喝下去感受不到其他杂味,三泡四泡过后,汤色转红艳,隐隐透着一丝荷香,这就是传说中的“莲韵”?

茶汤润喉,温润暖腹,手捧瓷杯,听堂主娓娓讲着普洱茶的历史,今日茶课,回顾了勐海茶厂、下关茶厂以及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公司云南省分公司的前世今生。

由于国体和经济体制的变化,私人茶号逐渐淡出舞台,国营茶厂的出现,以及渥堆技术的发明,普洱茶从此有了“生熟两宜”的境界,以此为代表的的中茶、下关、大益及各类唛号茶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本世纪初期都向世人呈现着普洱茶不一样的迷人色彩。

在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中,“七”是一个吉祥的数字,象征着多子多福,七子相聚,月圆人圆。当年的茶人压茶为饼,7饼一提,寓意美满,又方便携带。昆明、勐海、下关,曾经的三巨头都有生产过“七子饼茶”。而作为新中国之一个茶叶商标的『中茶牌』,也是品质的保证。今日有幸品尝到堂主珍藏的中茶7542。

温壶泡开,这款90年代中期的中茶7542茶汤稠厚,汤色黄艳,汤面有烟感,抿一口茶汤,舌尖有微微的苦涩感,但整一个茶韵极好,六七泡以后,汤色转为橙黄,茶汤的表现平稳且延续,后脊梁隐有微微发汗的感觉。都说7542是普洱生茶的评判标杆,这个味道要多记一下才行啊。(笑)

作家曹靖华曾游大理并留下:“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的诗句,这让世人对大理的洱海苍山更生向往,然,作为一个好茶的人,提起大理,总还会忆起下关沱的醇厚滋味,从中茶沱到宝焰沱,从文革砖到松鹤沱,每一款都会让我们津津乐道好久。

谈及下关茶厂,堂主用01年的8853让大家感受其中滋味,初尝,茶汤黄亮,杯底有浅浅的甜香,喝下去的烟味很明显,但这烟味又化得很快,团厚的感觉在口腔中轻轻晃荡,回味到最后有滑润的口感,口腔里也是生津有味,回甘尚可。

今日茶课从西南边陲的勐海县介绍到苍山洱海的大理城,一杯茶,一个地域,一口滋味,一个故事,突然,心生向往,想要飞到那里好好看看这片孕育香茗的土地。(其实,是想逃离这座骤冷的城市吧,想起戊戌年的冬天,我在厦门看海,可800公里外的杭州却在飘雪……)

延伸阅读:

七子饼茶:是将茶叶加工紧压成外形美观酷似满月的圆饼茶,然后将每7块饼茶包装为1筒,故得名“七子饼茶”。

大益7542:以肥壮茶箐为里,幼嫩芽叶为撒面,面茶色泽乌润显芽毫,心茶肥壮。茶品香气纯正持久,有花果香,滋味浓厚回甘好,汤色黄亮,叶底匀齐。被市场誉为“评判普洱生茶品质的标准产品”。

※ 73青,88青,96橙印、97水蓝印、紫大印、红大益、玫瑰大益都是不同时期『大益7542』的别称。

今日茶馆一隅

这里,记录了斋主的点滴生活

美食|旅行|动漫|生活

更多中茶牌是什么茶(中茶牌价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