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打电话说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96110打电话说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96110”这个号码,还有人不知道么?这是全国统一的反诈劝阻电话!当您接到这个电话,说明您或者您的亲朋好友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1月12日,罗平县板桥镇一群众就因接到“96110”的来电,避免了自己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4点左右,罗平县板桥镇乐岩村委会村民小马来到罗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报案,他今天先后接到两个电话,都自称是公安局的民警,第一个电话告诉他涉嫌洗钱,半小时后,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告诉他一定要来派出所,所以他觉得奇怪,便来到派出所进行咨询。听完小马的描述,值班民警立即查看了小马的手机通讯录。原来,第一个打来的号码为:00878009552110,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告知小马名下一张上海的银行卡涉嫌洗钱,需要小马配合工作,将名下的钱都汇聚到一张卡,以便进行资金验证。当小马半信半疑时,又接到一个号码为“96110”的电话,电话打过来,手机上就直接显示“曲靖反诈中心”,对方在电话中告知小马,他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赶紧到派出所报案。接完电话,小马这才来到派出所。民警告诉小马,第一个电话确实是电信网络诈骗,第二个电话反诈劝阻电话,同时,例举了典型案例,分析了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听完民警的讲解,小马惊出了一身冷汗,自己差点就上当了!

民警提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向任何陌生人转账汇款,“96110”的出现,就是要和诈骗分子唱“对台戏”,当您接听的那一瞬间,诈骗分子的戏也就结束了。

更多96110打电话说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