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是什么意思啊(bGM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BGM是什么意思啊(bGM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BGM就是背景音乐Background music的意思,简称BGM。通常是指在电视剧、电影、动画、电子游戏、网站中用于调节气氛的一种音乐,插入画面背景之中,起到增强情感的表现、达到一种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的作用。另外,在一些公共场合(如酒吧、咖啡厅、商场)播放的音乐也称背景音乐。

自带bgm,网络流行语,指的是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出场,往往都有自己的专属BGM(背景音乐)。音乐一响,主角立马闪亮登场,这就是BGM的魅力所在。

最近一两年由于新媒体视频APP的快速崛起,导致垃圾作品层出不穷。这些作品简单粗暴,选背景音乐也非常随意。百度上只要搜什么经典背景音乐、气势磅礴BGM,被推荐的总是那么几个。

不过话说回来这几年传播效率大大提升和浮躁的社会新作品新优秀作品的超级难产,创新难创作难。导致了老的音乐库存好像不够用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最近的例子,比如速度激情8出来后,带来的音乐瞬间烂大街......

据说一些APP有潜规则,同样的视频,加了BGM可以上热门,不加BGM就被系统检测为视频搬运,然后减少视频推送……然后就导致大量短视频作品滥用BGM!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刷短视频,好多视频作品简直让我忍无可忍,本来好好的一段视频,BGM一响,瞬间无爱!一些编辑把他们觉得好看、有意思的视频短片简单粗暴地加上BGM,然后当成自己的作品发布到APP上,我将这类滥用BGM的短视频作品简单归类了一下,大致有这么两种:

第一种后期添加的BGM音量大于视频本身声音音量的,这类短视频作者不知道是耳朵有问题还是怎么的,别人是来看视频内容的,不是来专门听你BGM的,内容都被你的BGM给掩盖掉了,让人怎么看?

第二种后期添加的BGM与原视频内容风格完全不搭调的。比如精彩的足球比赛片段愣是被编辑消去原音,然后加上一段轻音乐作为背景。作为一个资深足球迷,我可以负责任滴说,看足球比赛直播或转播,不光要看球星们精湛的球艺、激烈的对抗,还要听解说的精彩评论以及现场观众的呐喊欢呼!你给我看一段以轻音乐为背景的足球比赛,这是什么鬼??!!

再比如气势恢宏的战争大片片段,原声是子弹的呼啸声、炮弹的爆炸声,编辑可能觉得这些声音太单调,然后就再给添加了一段优雅动听的京剧作为背景,我无意贬低京剧,婉转的京剧唱段用在战争大场面里真的好吗?风格一点都不搭边吧?!这类编辑最无聊,你要是觉得人家拍的片子不好,你自己去拍一部啊,那你想怎么糟蹋就怎么糟蹋,糟蹋别人的作品算怎么回事?

短视频作者通过剪辑视频来挣钱、来增加知名度,原本无可厚非,但是在你发布作品前,是不是得先学习学习,提高一下自身的修养,把你的作品档次提高一点?否则没人看你的视频,你还怎么挣钱?

标签:

更多BGM是什么意思啊(bGM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