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的满分作文(中考作文真的不容易满分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今年中考的满分作文(中考作文真的不容易满分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考作文50-60分,占整张试卷的一半,可见作文的重要性。在平时的讲课中,我非常重视作文教学。从审题、立意、布局、写法、开头、结尾、文体、语言等方面。我反复讲了各种方法引导学生反复练习,但收效甚微。学生很少写出既有质量又有美感的习题,大部分学生的写作水平没有质的飞跃。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经过深刻全面的反思,我意识到写作不仅仅是一种方法。

中考写作,传授必要的方法,当然重要。但真正决定你能否在考场上写出优秀文章的关键点不在这里。正如刘新生老师所说,“例如,人是美丽的。她们美在哪里?也许是一米。我觉得要看人的内在气质,内在思想,内在精神。只有内在美才能打动人,这才是人美的标准。文章在内容、思想和见解方面也很美.形式美往往是肤浅的美,而内容美往往是深刻的美.真正美的文章,要有深刻的思想,真实的情感,真实的描写。”这些话击中了要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作文表面上很华丽,但却得不到高分的原因。也就是说,现在的学生不缺词汇和方法,而是缺思想,比如感动,感恩,信仰,信念.这就好比陆游说的:“要学诗,就得在诗外下功夫。”

所以我认为中学生作文的生命力来自于对生活的感受和思考,这个写作原则永远不会变。写作的本质是对人的教育,所以写作要求表达人性的真善美。中学生要高度重视对生活感悟的提高,善于获取和表达感受。

什么是感知?感觉是感觉、感受、感受、感受,属于情感领域的活动;开悟即悟、悟、悟,属于认知领域的活动。感觉是作文的内容、思想、情感。是人生的体验,是人格的体现。强调构图的感觉,是尊重以人为本的思想。

学生作文的质量与他们对生活的掌握密切相关。学生要学会感受,善于感受;而不是简单的讲述故事。基于此,同学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一定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课后读名著是个好方法。散文被誉为“美丽的散文”。比如毕淑敏的深度,席慕蓉的沉思,林清玄的智慧,朱自清的自然等等。在这些散文中,学生不仅可以读到文采,还可以欣赏到每个人的精神见解。可谓“一粒沙能见世面,半朵花能显人情。”经常读一些好的散文,有助于提高学生对生活的感悟。

学生在中考中也可以多看一些满分的作文,尤其是哲学思想深刻的。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仔细品味这些作文的哲学思想,从他们敏锐的目光,深刻的洞察力,辩证的思维,独特的理解等方面学习。长期坚持会大有裨益。

此外,我们还可以从日常常见现象中领悟人生哲理,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人生无涯,多姿多彩。但是,如果学生能把平凡的自然风光和对生活的思考、辩论结合起来,就会有深刻的感悟。比如,当一朵小花经过暴雨的洗礼,绽放得越来越美丽时,它想到了生命的力量;从大自然的阳光中想到心灵的阳光……只有深入生活,亲身感受,心怀感恩,充满人文关怀,才能写出真善美的作品。

短文看似千变万化,实则千变万化。仔细分析,作文命题还是有规律可循的,考的无非是“读书做人”。思考爱情、成长、快乐、读书、生活、人生等都是有益的。

正如北京四中公司的中国老师所说,“学生辞职尴尬的原因有很多,但与他们的感情、思想浅薄、志向短浅密切相关。如果你抑郁,你会精疲力尽;浅则俗;如果你矮,你会筋疲力尽。写作是为了让情感溢出,思想建立,志向升起;写作不仅仅是一种方法。珍惜我们的语言,从我们的亲身经历开始。

这样坚持下去,你会离中考高分作文越来越近!

更多今年中考的满分作文(中考作文真的不容易满分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