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和专业限制(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和报名条件?受专业限制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和专业限制(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和报名条件?受专业限制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仅限专业。一级建造师的申请条件全国都一样,对学历、专业、工作年限都有严格的要求。一级建造师报考人员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并有工作经验。

2022年报考一级建造师有什么要求?(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二)取得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三)取得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不考二级建造师可以直接考一级吗?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是两个独立的考试,两者之间没有直接隶属关系。只要考生符合一级建造师注册条件,就可以直接报考。

但是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因为一级建造师的考题比较难,建议先考二级建造师,打好基础,再去争取一级建造师考试。

从执业范围和证书含金量来看,一级建造师证书更有价值。所以,对于想有更好发展前景的人来说,考一级建造师证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目前还达不到一级建造师的要求,也可以先考个二级建造师,拿到证后再慢慢提升学历、专业或者工作经验。无论如何,有建造师证比没建造师证有很多好处。

更多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和专业限制(一级建造师考试资格和报名条件?受专业限制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