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dpi采用标准是什么(标准鼠标dpi是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鼠标dpi采用标准是什么(标准鼠标dpi是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鼠标dpi是指鼠标的定位精度,单位是DPI或cpi。指的是鼠标每移动一寸,可以精确定位的最大信息量。DPI是每英寸点数,即鼠标每移动一英寸,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点数。那么鼠标dpi采用标准是什么呢?

1.其实DPI这个概念并不能更准确唯一的代表鼠标的精度。例如,以每英寸点数为单位的“点”在屏幕上不是恒定的。受分辨率等因素影响,并不是屏幕上唯一的像素。有可能这个点是4个像素或者1个像素。

2.这是因为DPI的概念涉及到显示器的变化。目前比较科学和公认的新标准是用CPI来表示鼠标精度。这个概念的解释是:每英寸的鼠标样本数。明白,就是鼠标移动一寸,鼠标本身能从移动面上收集到多少个点。

3.这个属性完全和鼠标本身的性能有关,不再涉及显示器的问题。因此,它可以更准确和不断地反映鼠标的准确性。但是现在大部分鼠标厂商已经适应了DPI。所以现在的大部分制作环节还是延续了DPI的索引表示。

更多鼠标dpi采用标准是什么(标准鼠标dpi是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