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属于离心泵(齿轮泵是离心式泵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齿轮泵属于离心泵(齿轮泵是离心式泵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离心泵和齿轮泵的主要区别:

1.齿轮泵是一种容积式旋转泵。其工作原理是一对啮合齿轮中的一个主动齿轮由电机带动旋转,另一个从动齿轮与生产齿轮啮合旋转。当两颗牙齿逐渐分开时,工作空间的容积逐渐增大,形成局部真空。在大气压力的作用下,液体被吸入吸管;

2.离心泵的主要部件是泵壳和泵壳内的叶轮。叶轮的轴与电机连接。泵启动前,泵壳必须注满水,以排出泵壳内的空气。启动后,叶轮在电机的带动下高速旋转,泵壳内的水也随着叶轮高速旋转。由于水的惯性被抛入出水管,叶轮周围的压力大大降低。大气压力将提高下部的水压,并将底阀推入泵壳。

3.离心泵工作时,必须先打开它的入口阀,而且它一直是开着的;

4.齿轮泵一般用作计量泵,处理量小,扬程高,容易控制用量;

5.离心泵一般用于输送大量液体,其特点是产量大。

更多齿轮泵属于离心泵(齿轮泵是离心式泵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