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图片(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图片(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鹅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蛋。很多人买鹅蛋吃。但是很多朋友发现,夏天买回来的鹅蛋如果不及时保存,很容易变质。

1.冷藏法。检验合格的鲜鸡蛋,存放在1-2的冷库中。在这个温度下,胚胎停止发育,蛋内微生物和酶的活性受到抑制,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

2.石灰水储存法。生石灰(氧化钙)遇水会生成氢氧化钙,与鸡蛋排出的二氧化碳结合生成不溶性碳酸钙,沉在蛋壳上,堵塞蛋壳上的气孔,削弱鸡蛋的呼吸作用,阻止鸡蛋中的水分向外蒸发和外界微生物的入侵,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取生石灰0.5公斤,清水25公斤,充分搅拌,静置沉降2天后,取上述清液倒入缸中,然后将挑选好的鸡蛋放入缸中浸泡,盖上缸盖,保持环境温度在25以下,最好是10-15。这种方法一般可以保持3-4个月。

3.简单的存储方法。将容器装满填料,如谷壳、锯末、谷物、豆类、草木灰等。来储存新鲜的鸡蛋。

4.淡盐水储存法。清水5公斤,盐35克,煮沸搅拌,取出冷却,将鸡蛋放入容器中,倒入准备好的盐水,直到盐水高出鸡蛋表面3-4厘米。这样储存的鹅蛋和鲜鸡蛋是一样的。但是,当温度较高时,不应采用这种方法。

更多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图片(鹅蛋的保存方法有哪些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