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战争是哪一年结束(第二次鸦片战争是哪一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鸦片战争是哪一年结束(第二次鸦片战争是哪一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近代史上有过两次鸦片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6月~ 1842年8月。第二次鸦片战争:1856年10月~ 1860年10月。

鸦片战争分为第一次鸦片战争和第二次鸦片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通常被称为第一次英中战争或“贸易战”,是1840年至1842年英国对中国发动的战争,也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1840年6月,英国47艘船只和陆军4000人,由少将陆毅和中国商务主管陆毅率领,到达广东珠江口外,封锁海口,战争开始。

1842年,清政府被迫在南京静海寺与英国政府谈判,双方在寺内举行了约四次会议。8月29日,中国清政府接受了英国提出的全部和平条件,在英国旗舰“汉华”(又译康华里)号上正式签订了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号》,满足了英国大多数人的要求。从此,鸦片战争以中国的战败和领土的丧失而告终。同时,鸦片战争也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历史新篇章。

第二次鸦片战争从1858年第一次大沽口战役爆发到1860年《北京条约》签约。当时中国正在爆发太平天国运动,英法趁机以亚罗事件和阿比马事件一起打击清政府为借口,所以第二次鸦片战争也有一个名字叫“英法联军之战”。因为其实质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继续和扩大,所以以同样的根本目的命名,又称第二次鸦片战争。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鸦片战争是哪一年结束(第二次鸦片战争是哪一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