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怎么蒸最好吃(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家常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鱼怎么蒸最好吃(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家常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用温水洗净鱼身,去除鱼腥味。杀完鱼之后,首先,你必须用刀把所有的鱼鳞刮掉。然后,有一点要记住,就是用温水把鱼身上的粘稠物质冲洗干净。

2.清蒸鱼是用热水蒸的。冷水还是热水?很多人在蒸鱼的时候都有这个考虑。你用冷水还是热水?冷水蒸鱼,鱼会老一些,鱼的鲜味也会减弱。用热水蒸的鱼很新鲜,很香。

3.上锅蒸的时候,水蒸气一定要非常充足。如果你想让鱼变得鲜香,你需要足够的蒸汽。如果蒸汽不足,鱼蒸好后肉的口感不够紧实。蒸鱼的时间取决于鱼的大小。一般一斤多的鱼需要六七分钟,大一点的鱼不超过十分钟。如果时间超时,鱼会变得粗糙,失去味道。时间短了,鱼会带血,不容易和鱼骨分离。

4.蒸的时候不要开盖。蒸鱼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半开锅盖看看蒸的怎么样。其实这样会造成漏风,影响口感。最好的办法是在蒸的过程中设定好时间,中间不要一直揭盖子。

更多鱼怎么蒸最好吃(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家常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