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志愿可以选多少个学校专业(高考报志愿能选几个学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考报志愿可以选多少个学校专业(高考报志愿能选几个学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考有多少学校可以志愿填报?这一定是很多考生和家长的疑问。下面就来详细盘点一下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有多少学校可以填报高考志愿?对于大部分地区,高考志愿可以选择4到6所学校,然后每个学校可以选择6个专业填报。同时,它也可以选择服从调整。这样每个人都可以有很多大学专业可以选择。如果申请率不高,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高考改革地区,以浙江为例,80个专业可以高考录取,听起来很多,但每一个都对应一个院校的一个专业。相比之下,完全自愿的情况可能没有上面那种多。

通过以上两种志愿填报方式的对比可以发现,第一种以院校为主,第二种以专业为主。当然,每个人不可能在每个院校都服从调剂,也很少有人填满80志愿。所以填志愿还是要优先录取。

每个高考批次的意义由于各省(区、市)招生的高校很多,不可能所有高校同时招生,所以不同层次的高校都是分批招生,这样就形成了录取批次。录取批次大致分为:

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队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空军招飞院校、民航招飞院校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

本科第一批: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重点高校、批准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高校(专业)。

第三批本科: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普通高校联合办学。

本科二批:除本科一、三批以外的普通高校。

第一批院校:面向普通本科院校和独立设置的普通高校举办的高职院校(专科)。

第二批院校: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高职院校、民办院校、普通高校联合办学、成人高校、电大。

更多高考报志愿可以选多少个学校专业(高考报志愿能选几个学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