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作文(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短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作文(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短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260到603,一个贫困生创造了高考奇迹。他叫张智龙,是湖南省龙山一中2015届应届毕业生。

他的高考成绩是:

语文:121分;数学:119分

英语:125分;综合:238分

总分603。

我我对自己的成就并不自豪。

但是高考前三个月的模拟考试,他的成绩是260。

我被抛弃了。我学校3月5号有个基线考试,7号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260分。这对于那些&# 039;混日子初三的时候。它这不是我没有我没有努力,但是我坚持的时间太短了。看着拿到的试卷,想着回家怎么跟父母解释。每当我想起我的父母担心的眼神,我感到担心。看夕阳和我的成绩单一样亮。

那天,我爸看了模拟考试成绩,他没有不要像往常一样担心。相反,他平静地告诉我,我没有I don’我不必担心学习。他已经在工厂联系过我了。三个月后实习,过几年就可以成为大工人,工资5000向上。

我的大脑嗡嗡作响,我是盲目的。虽然我没有t好好学习,我也有过大学梦,发誓要在大学里遇到一些好同学好朋友,在高三的时候经历了三天三夜的努力!让我放弃了那个小厂的青春,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要崩溃了。

迈出第一步。我视力不好,不能不要当士兵。看来我的未来只有去工厂的样子了。但是我我真的不愿意。

7号晚上,我第一次问自己无数个理由。我把我能想到的问题都写在了墙上。最后,我发现这些事情都指向3个问题:

1.无目标:每次制定计划,最多能坚持3天。3天后,你必须忘记它。等过几天再看,前几天学的都快忘了。

2.做题没有针对性:我一般就是做,不管看什么,也不不要选择问题的难度和类型。我我对自己的知识一点也不确定。

3.多读书,少做事:我在看书的时候,很少去深入了解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所以我没有现在还不知道,错的永远是错的。

然后,我把之前做过的试题和卷子都翻了出来,开始一张一张地找,梳理自己在主科上的不足:

语文:基础知识和阅读理解不是很好。

数学:选择题和填空题命中率低,大题后面的三道题可以还没完。

L1:我可以我不明白,我也不明白。我不认识任何单词。

既然在奋斗中发现了问题,就要想办法解决。

我去书店买了一本汉语基础知识手册和一本阅读材料。数学买了38套田丽;我买了近十年的高考英语题。

我把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和阅读剪成三本书,十天换一本。把基础知识手册当做一本书来读,通过阅读材料来理解其中心思想。

每天做3套数学题,只做选择题和填空题,时间控制在2.5小时以内。我会在第二天把昨天做错的题看一遍,三天后,一周后再看两遍。我解数学题的速度和准确率提高很快。

每天做一套英语题,每天写下半小时不熟悉的单词作为晨读材料。

把物理高中的公式都写在一张大纸上,然后做题。如果你忘记了公式,查那两张纸。

把化学书看两遍,把书上出现的方程式都写出来,有选择地做课后练习。如果可以t,检查书和对方的程序。

生物多看书,阅读前把重要的知识点记在本子上。

突破那个障碍,突破那个障碍。我用这个方法为下个月做了复习。4月5号我考了个基线,成绩出来了。我的分数从260跳到了410。我从班里倒数第三升到倒数第十。

请不要不要嘲笑我。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至少给了我继续努力的信心和勇气。

语文:基础知识手册要每十天掌握一次,作文材料要仔细阅读

还有物理化学:基本不变,不再课后练习,高考真题。

生物:开始做题,考完,再看错误的知识点。

用这种第二阶段的方法坚持学习一个月后,5月5日,我的成绩再次突破到510分。这时候我的成绩在班里已经是前20了。它it’少了一行,但它这对两个人来说足够了。就这样,在我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超越极限我终于明白跟上老师的重要性并保持一致的评审进度。我已经落后太多了,这是我自己的学习所不能及的根本无法弥补。

但我想,既然考上了大学,不妨再试试,看看自己能走多远。

我深深明白坚持不懈和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在最后一个月,我终于跟随我的老师s教脚步,不断做各种练习,近两个月天天把错题当武侠小说看的津津有味。我已经入境了。与此同时,最后一场模拟考试如期而至,大概是为了留住大家对高考的信心。这次比较轻松,考了598分,进了班里前十。

期待已久的高考终于到来了。最后,大家都知道,我高考考了603分。最后我自己考了一个,达到了这样的高度,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

我爸当时就哭了。他告诉我他不应该开始的时候你没有对我说过那件事。我没有我什么也不说。事实上,我明白如果他没有t说,我永远不会有今天的结果。

我的老师告诉我,他一点也不惊讶。最重要的是,我把学习当成了事业,当成了责任。

更多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作文(重新高考的励志故事短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